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101上學期高年級明日小作家

3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劉芷涵 提到...

五年三班 劉芷涵
機智的老人
很久以前在一個靠近大海的村莊發生了一件感人的故事。
某天,山下有戶人家的兒子要娶媳婦,幾乎所有村民都到這戶人家去湊熱鬧,只有住在山頂上的老爺爺和他的孫子沒去,因為路途遙遠,傍晚時,老爺爺和小村子剛出門就趕到一股黏熱的風吹來,不久突然感到地震,但很緩慢,和平常的地震不一樣,這時小孫子突然大喊:「爺爺,快看!」老爺爺順著小孫子指向往大海看,一座黑色的水牆,朝村莊而來,老爺爺馬上拿出火把把到點燃,山腳下的村民,一看到山頂上失火了,急忙跑去滅火,結果大家到了後老爺爺卻叫大家先不要滅火,等到全村的人都到了以後,他才說:「可有滅火!」並叫大家往後看,全部的人都嚇得目瞪口呆,因為山下全被捲入大海中。
我覺得故事裡的老爺爺很機智,因為他一走出家們馬上就知道不對勁,而且他保持冷靜隨機應變,用最快速的方法就了大家,而且還犧牲自己的財產,我們應該學習他臨危不亂,犧牲小我的精神。

Unknown 提到...

五年三班 呂冠毅
鶯歌之美
還記得暑假的某個星期天,因為要了解臺灣陶藝,我到了臺灣陶藝的聖地-新北市 鶯歌鎮,當時下著細雨,而我在雨中投入鶯歌的懷抱。

鶯歌鎮裡令我沒齒難忘的是它的陶藝之美,那裡的陶藝遠近馳名、名不虛傳,那彷彿是仙人用的金杯、聖人用的銀碗一般。不只是餐具,連陶藝品也是栩栩如生,好像隨時會動起來似的。

『鶯歌』一名的由來是關於鶯歌鎮東北方山坡上鶯歌石的傳說故事:傳說這塊鶯歌石本來是妖鳥精,經常施放毒氣與濃霧傷害百姓,後來被鄭成功打死了,才變成山坡上的鶯歌石。清朝稱此地為『鶯歌石莊』,日治時期以後改成『鶯歌』,並沿用至今。鶯歌石內則有一個幽洞,深不見底,也有一些穿鑿附會的傳說,有人說是日軍來台時,藏寶的地方,還有人說幽洞能直通八里觀音山,是一個風水穴道,這些傳說,都讓樸實無華的鶯歌披上一層神袐面紗。

我喜歡鶯歌鎮,我喜歡它的陶藝品,我喜歡它的風景,我會緊抓著這份回憶,緊抓著這些傳說,緊抓著鶯歌之美,不會讓它在我腦海裡漸漸散去。

Unknown 提到...

五年三班吳承軒
分享是快樂
分享是一種神奇的東西,它使快樂變大,它使悲傷減少,。分享是一座天秤,你給他人多少,他人便回報你多少。像歌手,他們向全國人分享了音樂,得到掌聲,增添了快樂。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媽媽幫我買了許多遊戲用的卡片,我常常在下課之餘,跟同學一起分享討論,還會一起鬥智玩樂。我們雖然沉醉在虛擬的世界裡,卻也運用無比的智慧闖過一道又一道的難關。我喜歡把自己的玩具分享給沒有的人,因為有了他們的陪伴,我才得到快樂。
因為我家有兩個愛讀書的姐姐,所以書上架上的書琳琅滿目,每當我看到有趣的故事書,我會把它介紹或借給朋友看;每當我看到精采的漫畫,我會把圖案或人物畫下來,他們的稱讚讓我很開心 這就是分享。
台灣之光—陳樹菊女士將他一生的所得都用來幫助他人,不論貧苦的學生或慈善單位,他都無私的奉獻,也因此他獲得無比的光榮與快樂。雖然我們還只是學生 ,但也可以從小事做起,平日就將自己擁有的與他人分享,項士捐書、玩具、衣物等。
分享是快樂的果實,分享是快樂的前提。廚師分享他的手藝,讓我們吃到美食佳餚。老師分享知識,讓學生受益無窮,讓我們從小就學會分享,快樂將永遠陪伴在我們身邊。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六年三班 甯沛瑜
畢冊拍照
畢業紀念冊是一個很重要的東西,當然,拍畢冊是更重要的!
一到學校,很多人都已經開始玩著自己帶來的東西,男生都是帶著槍,女生的話,當然就是娃娃,不過胡景珩真的很特別,她帶了一個笑臉!至於我,我啥都沒帶因為真的不知道要待啥。到了地下室就已經看到攝影棚再那等候我們了,但是攝影師還沒來了,趁著空檔各位爸媽也在做一次最後的準備,有的人被噴了叫做「沐絲」的東西,也有的人被弄上髮軲或是裝飾品之類的東西,我以為我已經逃過一劫哪知到悲劇是在後面。
經過漫長的等待, 攝影師終於到了,他先告訴我們要拍證件照的規則,講完後才開始拍。又是一個漫長的等待後才輪到我,等我做好後摘下眼鏡,露出微笑,攝影師卻 一直叫我笑容大一點、笑容大一點,搞得我拍完後嘴巴差點搬不回去!
等大家都拍完證件照後,準備拍沙龍照,但是四班還沒拍完所以只好繼續準備,到了快要換我們時,孟令萱媽媽就問我說要不要再頭髮上弄一朵花,我當時還不知道她在講甚麼,所以就說「喔..好阿」,就在那一瞬間我的髮圈就這樣被拆下來了,然後就開始進入地獄了,為何是地獄? 因為我的頭髮又多又厚,容易打結所以常常在梳頭髮時都是痛苦連連,所以才叫做地獄,幸好我在家已經跟我的頭髮奮鬥過了所以比較沒那麼痛苦,梳完頭髮就是我的圍巾了,今過我和令萱媽媽深思熟慮後,打算用有點像斗篷的方式來圍,至於道具,我用我的第六感來選擇,最後那個幸運兒就是一個泰迪熊,那個泰迪熊雖然不怎麼好摸,但是那水汪汪的眼睛真的是讓人難以抗拒的誘惑。終於~輪到我了,也是一樣攝影師一直要我「笑容深一點」,最後還說「笑容誠懇一點啊」,回家時又作了一次拍照時的動作…真的是蠢極了!
到了第二天,是生活+團體照的日子,總共有幾個區域,分別是東花園、西花園、八角池和操場,每個區域選兩個地點拍照,東花園我們選了兩個地方一個是木製樓梯和桌子,只有樓梯我是滿意的,至於桌子的話就讓人火大了,會發生這些讓人火大的事還不是某人,讓我真的很想賞他巴掌,幸好「EQ好的我」及時出現阻止我。東花園後就是操場,操場是在遊樂設施和廁所的樓梯,廁所的樓梯實在很特別,連攝影師還一再問我們「真的要在這嗎?」拍完後老師給了我們一個很大的驚喜就是…讓我們自己選人而且可以同性別真的是讓我鬆了一口氣,因為我不用再看到胡璟珩和陳書薇的苦瓜臉。到了令一站---西小花園,這是一個超好的景點,只可惜我們選的地方有點奇怪我們選的是樹下和椅子,用了奇奇怪怪的椅子拍了奇奇怪怪的動作。到了最後一站--八角池,八角池也是很好的景點,但!我們還時一樣重導覆轍,一個在樓梯,令一個是臺上,臺上啊~比西小花園誇張,想知道到底多奇怪,請等到畢冊發下來時在說吧!
等到下午,團體照的時間到了,我以為是操場,哪知是在那小到不行的八角池 ,等到我們都就定位時,我想從上面看就像一沱五彩繽紛的東西,因為每個人的前後左右的人幾乎都貼在一起,讓人有種焦躁不安的感覺。
這次拍完畢冊照後,我回到教室、坐下去眼神恍惚,似乎是在透露,我還沒有從這美好的拍照之旅回來。

Unknown 提到...

畢冊拍照 60328陳書薇
這個星期四、五,我都異常的早起,是因為我們班要拍畢業紀念冊的證照、沙龍照、生活照和團體照。原本我以為會是很快樂的一天,但是,卻發生了我意想不到的事,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
星期四,我們先拍證照,輪到我時,因為瀏海一直掉下來,所以令萱媽媽就幫我的瀏海噴水,結果…整片濕掉了…拍完證照後,我就一直很擔心,等一下的沙龍照瀏海要是還濕濕的該怎麼辦?這樣很噁心ㄟ!幸好,輪到我時瀏海已經全乾了!我便抱著我的綿綿兔,拍下了美好的回憶。
星期五早上,老師說那兩組7個人的要各出來一個人,當地一組的景珩被抽出來後,我既緊張又害怕,要是被出來來怎麼辦?結果出來了,那個被抽出來的人,就 是 我 !頓時我腦筋一片空白,回過神後,才發覺腳抖的厲害!先出來的情緒是生氣,後出來的情緒是難過。拍照時,一度哽咽說不出話來,但是「愛面子的那個我」不准我哭,所以我就一直壓抑著我的情緒,直到最後一張照片,蔡老師讓我和景珩回到原本的組別,並且從新編組,我才打從心底,真正的笑出來!
至於團體照,我們是在八角池拍的,「裝潢」過的八角池變得很漂亮,只不過空間沒有操場大,所以必須坐的很擠。射影師到了2樓時,他要前3排同學把頭抬起來,我要把頭90度抬起來,才有辦法看到攝影師,偏偏團體照又拍得最久,脖子都快要扭傷了!臉也會變得很奇怪吧?
這次的拍畢冊照片讓我留下了很深很深的印象,因為這只有一次呀!而且又發生了這種事,想忘也忘不掉。不過結局還是算好的啦!像這樣驚險一點的哦也不錯!至少在畢冊裡看到的是快樂,而不是難過!

朱冠維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朱冠維 提到...

六年四班 朱冠維
寫一封信給2013年的自己
親愛的自己:
我覺得你今年表現得還不錯,過了一年,體重沒有變重,而且還長高了5公分呢!今年你在各方面都有進步,例如:足球、籃球、跑步......等,但我覺得進步最多的,就是你的跑步,去年八百公尺跑三分五十一秒,今年竟然卻跑二分四十五秒,變全班八百公尺第二快(但是我覺得今年測得不太準,跑起來感覺不到八百公尺),今年你一百公尺和二百公尺也都有進步很多,二百公尺在田徑隊測的時候,居然比之前快八秒!希望你在明年時,可以變我們班四百公尺接力的選手,在運動會時,和其他班級比賽,為604爭光。
今年你的優點很多,但是要改進的地方也很多,例如:打電腦的時間不要太久、不要常常講一些不好聽的話。最近,你被一個臉書的遊戲吸引住了,每天都會玩,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習慣,因為玩這個遊戲,會影響你平常的作息,而且我發現,自從你開始玩這個遊戲之後,課業都退步了,也比較常忘記帶功課回家,所以從2013年開始,只有假日兩天可以玩電腦,其他天都不行,這樣你的功課應該就可以進步很多,應該也會比較不常忘記帶功課回家。我也觀察到,今年的你不開心時,就會說出一些不好聽的話,這個地方一定要改進,因為小時候,有可能偶爾說幾句不好聽的話,但是如果養成習慣,長大後,有可能就會跟流氓一樣,滿嘴髒話,所以你有可能要跟你的媽媽說:「每次我說一句不好聽的話,就要:1.禁止我玩點腦一個月。2.去天母運動公園跑二十圈。3.掃家裡的廁所一星期。」這些處罰應該可以讓你停止說不好聽的話。
希望我跟你講的缺點要改進。
祝你新年快樂,不要調皮搗蛋,要乖喔!
關心你的朱冠維
2012.12.27

黃佳萱 提到...

六年四班 黃佳萱
寫給2012的自己
2012的黃佳萱
嗨!我是2013的黃佳萱,這是我第一次寫信給你。你最近過的好嗎?我現在已經長高了,也更用功了喔!
想起以前的點點滴滴,酸甜苦辣都一一浮現在腦海。你還在看小說嗎?如果是的話,我也要提醒你,適當的休息很好,但是也不能為了看小說而荒廢學業。雖然說讀書不是為了考試而是為了自己,但考試有助於幫助自己了解自己不會的地方,經過考試,也可以學會自己不懂的地方。所以,不要再討厭考試了喔。最近你有在持續練習數學嗎?雖然數學真的非常的討厭,但是事實就是這科很重要,所以還是要盡量練習喔!
你現在還是常常和姊姊吵架嗎?我跟你說,你要學會控制自己的脾氣,不要沒說幾句話,火氣就上來了。你不理她,他就不會來煩你了。你已經六年級了,不可以在只是依賴別人的幫助,要學會自立自強,我曾經在網路上讀到一句話:不要以為別人都有義務要幫你的忙。現在我要把這句話送給你,希望你可以和我一樣獨立。
這是我第一次寫信給你,如果有惹你不高興的部分,就請原諒我吧。人在怎麼厲害,也是會犯錯的嘛。要記得,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加油!
祝你
學業進步 事事順心
2013的黃佳萱
2012.12.27

明翰 提到...

六年六班 詹明翰
合作
合作也是屬於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橋梁。合作是甚麼呢?就是兩個人以上互相幫忙或解決問題,並且達到最佳的效果,少了合作,許多事情就不可能成功。
許多人會問,為甚麼要合作呢?原因很簡單,因為不可能每個人都是獨行俠,都不用互助合作的,例如:搬東西太重時,就要兩個人一起搬;跑大隊接力時,萬一掉棒,就比較沒有獲勝的機會;做科展時,就要許多人一起分工合作,這樣做起事來才會快速又有效率,你說對不對?
合作有許多好處,第一個:這樣一個人做起事來才不會這麼累,第二個:成功的機率會比較高,第三個:這樣才會快速又有效率,所以在工作職場上,要懂得分工合作,這樣才會成功。
合作除了有好處之外,當然也有壞處,因為合作時,人跟意見自然也會跟著多,所以也要避免意見不合和爭執的情況發生。
合作時要同心協力,也要團結一心,做事才會有效率,兄弟齊心,其利斷金,所以不管遇到甚麼事,都要一起分工合作。

明翰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苡榕 提到...

五年四班 何念禎
新年新希望
再過幾天就要過年了,哇!要跟舊的一年說good bye和新年說heiio了!今年是我最快樂的一年因為我交到了很多「麻吉」ya!真開心。
我對未來的一年的期許是希望同學不要因為誰誰誰怎麼樣就不開心,大家要和睦相處,也希望能和姐姐不吵架,快樂生活,不要常惹媽媽生氣。
怎麼做才會達到目標?很簡單,其實朋友之間不用太計較,誰怎麼樣都不重要,管好自己最重要。再來我跟姐姐的問題較大,每次都吵架好討厭哦!我一定要冷靜,不要認為都是姐姐有錯,自己沒錯。加油哦!
再新的一年我一定要變的更乖更聰明,才不會讓媽媽負擔更重。

苡榕 提到...

五年四班 謝妤沁
寫給聖誕老人的一封信
親愛的聖誕老人:
您好!我每年都可望可以拿到很好的禮物,可以和以前一樣,在爺爺奶奶家的聖誕樹下拿到禮物。但是隨著年齡慢慢增加,到現在我已經沒有聖誕禮物了!希望今年可以拿到禮物。
其實我每年都很想給媽媽一個驚喜,可以我並沒有能力瘩成。而且,光想到會花錢很捨不得。雖然到目前為止都還沒達成給媽媽一個驚喜,但我希望全家都可以邊健康。
敬祝萬世如意
謝妤沁敬上
一百零一年十二月十三日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明翰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苡榕 提到...

五年四班 郭逸昕
分享快樂多
分享會得到快樂是因為。可以看到別人的笑容護士別人滿足的表情。如果是我我混很高興可以看到他們燦爛的笑容,我有時候甚至還會懷疑笑會不會被「傳染」?
如果農學忘記帶學用品時我會界他,在家裡發生愉快的事情我會和朋友分享,這是一些我平常會做的事,還有我覺得分享不可以抱著要有回抱的心態,我喜歡分享是因為:我喜歡看到別人高興與快樂。
我覺得可以分享給別人的是,關懷、安慰、同情新'逾越、快樂等,而當你適度給予分享,我相信在你週遭的人,也會很樂意和你分享他的愉快,自己也會變成一位很有人員的人喔!

小魚 提到...

五年七班 楊薈霓
最難忘的旅遊
四年級的暑假,我和幼稚園的同學一起去蘭嶼玩。蘭嶼對我來說是個陌生的地方,不過這趟旅行卻是個美好的回憶。
這是我第一次去蘭嶼,也是第一次搭小飛機。當我坐上從台東飛往蘭嶼的小飛機時,我的心情七上八,像是坐雲霄飛車一樣,媽媽安慰我說:「不用擔心,他們開飛機的技術都是一級棒的」,飛機不久就抵達蘭嶼了,我的心情也終於平靜下來。
艷陽下,我們換上厚厚的浮潛裝,立刻汗流浹背,但為了能看見美麗的海底世界,我必須忍耐。教練帶領我們去看美麗的海底世界,我看到了很多海膽、珊瑚還有小丑魚,在美麗的夕陽下我們結束了浮潛活動,回到民宿休息。晚餐後,重頭戲即將上演--夜觀探險,大維老師為我們解說蘭嶼的生態,以及如何觀天象,讓我得到許多知識。隔天早上,我們坐上拼板舟體驗達悟族的原始生活再去泡冷泉,度過非常涼爽又消暑的蘭嶼假期,接著我們騎摩托車環島一周,看遍美麗的蘭嶼風光真是美麗極了,讓我流連忘返。
蘭嶼真是個好地方,可以看到湛藍色的海和連綿的山,以及隨處可見正要過馬路的山羊。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當我們結束這趟旅程正要離開時遇到颱風,導致飛機無法起降,讓我們無法回到台北,只好在民宿又住了三天,我也利用這三天看了許書,真是個難忘的旅遊經驗啊!

小魚 提到...

五年七班 韓沛彤
奮鬥人生
每一個人的人生當中都會有許多的挫折與困難,這時我們就應該勇敢面對,而不是用自暴自棄的方式來對待自己。
有名的口足畫家¬¬¬¬¬¬¬¬¬¬¬¬¬¬¬¬¬¬¬¬¬¬¬¬¬¬¬¬¬¬¬¬¬¬¬¬¬¬¬謝坤山在十六歲時被高壓電電到而導致雙手及一隻腳殘廢,於是把手腳截肢,他的生活就在此時改變了,但他還是努力的找出吃飯和喝水的方法,而且還在高二時的意外而使一隻眼睛失明,最後他不斷努力學習咬筆畫畫,還獲得了「十大傑出青年」。
還有最近才一舉成名的黃裕翔,從小眼睛就全盲,仍然努力的學鋼琴,在2012拍了一部電影------「逆光飛翔」,還得到了金馬獎,榮獲「全台第一名盲人樂手」的美名。
世界上並不是每個人都像這兩位勇士,永不放棄,有些人遇到困難就選擇逃避的方法,無法戒毒成功的大炳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因為吸毒而三次入獄,雖然他說很想戒毒,但他還是沒辦法克制想吸毒的慾望,使大家都不再相信他,於是他跑到大陸去,可是又因為過度勞累而死。
俗話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大炳就是因為只用嘴巴說說,而不是下定決心努力去達成,所以不像謝坤山和黃郁翔一樣有個好結果。人生有很長一段路,千萬不要遇到挫折就自暴自棄,創造美好的未來才不會枉費人生。

小魚 提到...

五年七班 黃琪雯
一件機智的事
從前有一隻狐狸和一隻野兔,狐狸很貪心,不只是想吃掉兔子,就連整個兔子家族也不放過。不過他的想法,總是被隻聰明的野兔給打敗,因為野兔懂得利用善意的謊言來對付那隻既狡猾又口蜜腹劍的狐狸。
有一天,狐狸在山上遇見了野兔,便問:「野兔呀野兔,你有多少個孩子?」「太多了,數不清呀!」野兔說。「那你家的出口朝南還是朝北?」「東南西北,到處都是。」野兔又說。「你家離這裡有多遠?」「大概有五百公尺吧!」狐狸聽了,生氣的說:「哼!你顯然是在騙我!」野兔笑嘻嘻的說:「在一個不懷好意的人面前,是沒必要誠實的。」說完,野兔便一溜煙的跑走了。
故事中的兔子懂得利用智慧來解決問題,也提醒我們要隨時提防身邊的人,注意他(她)可能對你有企圖,但也不要搞得草木皆兵,這樣子會整天疑神疑鬼、杯弓蛇影。報紙上,常常會看到一些少女去夜店,因為沒有警戒心而喝下被下藥的飲料,之後被迷姦、性侵的新聞層出不窮,令人不勝唏噓。
我覺得謊言不一定就是不好,善意的謊言有時反而能夠救自己一命。如同這則故事提醒我們的一樣,不可相信口蜜腹劍的人,因為他們最擅長得就是「欺騙」
,所以我們要有判斷力,能夠分辨是非,一旦發現不對勁,就要視情況回答與事實不同的話。我們更不可以貌取人,搞不好你看到一個談吐溫文爾雅的人,他也是個不誠實的傢伙呢!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五年五班 謝葛藍
開學趣
經過漫長的暑假,我升上了五年級,開學前一天我回想整個暑假所做的事。突然,我想到以後要天天六點半起床,不禁趕快強迫自己閉上眼睛。
一到教室,我看到以前的好朋友,想到以後就不能同班了,有一點捨不得,不過我知道升上五年級一定可以交到更多的好朋友。老師把我們帶到長走廊進行分班,我看到新的同學,發現有好多我以前在走廊上看過的人。老師幫我們安排座位,我旁邊坐了一個非常文靜的男生,他不管上課還是下課總是都不說話,可是我這個大嘴巴卻一直找別人說話,他真衰!坐在一個大嘴巴旁。
新班級最讓我驚訝的莫過於同學們的食量了!每天都把飯菜吃光光,最大功臣非王君豪莫屬,他一個人可以吃三個人的份量,牛奶可以一次喝三瓶,所有的人都對他佩服得五體投地,也因為他,我們每天都有關於他大肚子的笑話。
新學期、新開始,我也有新希望,希望升上五年級後,我可以做事不半途而廢,並且努力的把事情做到最好,也可以不讓父母操心,做一個乖小孩。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五年五班 賴妍希
我和寵物
我在七歲生日時,姑姑送了我兩隻烏龜當生日禮物,一隻公的、一隻母的,我和弟弟都很喜歡他們,所以我送了弟弟一隻,各幫牠們取了名字,弟弟的叫大呆,我的叫小呆,回想那段和他們一起相處的日子,真是快樂極了!
有一次,我和弟弟把小呆、大呆從寵物箱裡拿出來,比賽誰先到廚房,因為我的小呆體型較小,所以跑得比大呆還快,正當牠即將邁向終點時,媽媽忽然出現,並且端著一鍋熱湯,走向「終點」,差一點,媽媽就成了「殺龜兇手」了!
過了半年後,弟弟的大呆因為太久沒曬到陽光,不幸「升天」了;而我的小呆,牠的殼也一天比一天還軟,我好怕牠會死掉,所以就把牠送去水族店保養身體,過了一個月之後,我去水族店看小呆,哇咧!根本看不出哪隻是小呆,媽媽和我說:「算了,放牠自由吧!」我想了想,才依依不捨的向小呆「告別」。
我覺得人們有時很可惡,明明當初心甘情願的買下寵物,就要好好照顧牠,而不是不想養了就隨意放生,這樣不只讓牠無法適應環境,甚至還會影響其他生物的棲息地。所以不想養他們時,一定要為牠們找到適合的收容所,才不會破壞自然的生態!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五年五班 林子瑜
全家總動員
明天一早就要出去玩了,我心裡想:「希望明天是一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不然我們好不容易全家出遊都泡湯了,而且只能待在飯店,成了『籠中鳥』。」出發的前一天晚上,我再次仔細的檢查要帶的東西,帶著興奮的心情上床了。
隔天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拜「塞車」所賜,我們經過了「漫長」的旅途才到達臺中。第一天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臺中公園門口天空中「轟」的巨大聲響,無預警的大雨,讓我不知所措,但是爸媽說:「都經出來了,就只好撐著雨傘去玩了。」所以我們拍的照片中,都有雨傘「摻一腳」。除此而外,逢甲夜市裡川流不息的遊客也讓我難忘,夜市裡人聲鼎沸,讓我不禁嚇出一身冷汗,就爸不小心和爸媽走失。第二天行程是參觀彰化鹿港,爸媽買了非常多的花生、豆子和芋頭片,我不禁驚呼:「你們也買太多了吧!」爸媽相視而笑,不好意思的說:「對啊!」不過手還是沒停下來。
第三天我們去極地展,參觀前要先把厚衣穿上,而那時是夏天,所以我直喊熱,一進去極地展時很涼,但待久了,開始覺得冷,嘴唇也不自覺開始抖個不停,手腳開始感到僵硬,連手指頭都幾乎無法彎曲。我們一進去就去看冰雕,接著再參觀愛斯基摩人住的冰屋,一進去就感到無比的溫暖,這時我就問:「為什麼冰屋裡比外面溫暖?」爸爸不好意思的說:「我不知道耶!」我覺得大自然有很多東西是我們不知道的。然後我們就去玩冰溜滑梯了,感覺像是在溜滑梯上抹上冰奶油,好玩極了!但是實在太冷了,所以我提議到飲料吧喝熱可可,但媽媽卻還是點冰果汁,真奇怪!身體變熱後,我們就去打雪仗,也因為是我第一次摸雪,所以我非常興奮。雪仗非常激烈,我不但吃到了雪,也因為跌倒,大衣上也沾上許多雪花,妹妹甚至連口袋裡也有雪呢!過沒多久,我撒嬌的和爸爸說:「我好冷喔!」於是爸爸就把我抱入懷中,那一刻我覺得好幸福啊!下午還有一點時間,媽媽提議去心之芳庭逛逛,店裡有許多可愛漂亮的裝飾品,令人愛不釋手,所以我們在心之芳庭裡拍了很多照片。
這次旅遊我覺得非常好玩,不但學到了很多知識,還體驗到了一些我從來沒體驗過的東西。最難得的是全家一起出遊,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全家一起出遊。

Unknown 提到...

603歲末聚餐、交換禮物、迎接新年三部曲      
60330鄭維寧 
   今年十二月是我們班很快樂的一個月,因為我們有辦兩個活動:十二月二十二日有聚餐、十二月二十四日有交換禮物。
  上禮拜六,因為要補十二月三十日的課,所以老師就安排聚餐的活動。那天的菜色很豐盛,有義大利麵、玉米濃湯、炒米粉、沙拉、巧克力蛋糕、栗子蛋糕、各式各樣的餅乾……。一邊吃,一邊看馬達加斯加第三集,還一邊玩遊戲。孟令萱和唐滕璟安排了許多遊戲,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遊戲是:一個人抽紙條並表演抽到的人,讓別人猜。我抽到杜宇捷,所以我就假裝發脾氣,結果居然沒有人看得懂,還好陳書薇猜對並把我「救」下臺。當然還有很多好笑的:像鄭志宸演蔡老師、胡景珩和唐滕璟演于皓丞跟陳奕萱告白,演完于皓丞就生氣了,他的臉也越來越紅,可是我們全班都一直笑。我還看到有一張寫著:彭智晨(走到陳奕萱旁邊時),我看到也笑翻了。我覺得陳奕萱好可憐,男生們開完玩笑一定要把她加進去。
  這個禮拜一,因為是平安夜,所以老師就安排交換禮物的活動。我換到胡景珩的四個耶誕蠟燭,蠟燭上都有一個大雪花。鄭志宸抽到我的驚喜包,本來我以為沒事了,沒想到他嫌東嫌西的,說我價錢標在上面等,令我覺得很奇怪。星期二,他還帶來說,這個禮物像女生的,根本就是故意來惹我的。我一回家就跟媽媽講,媽媽叫我把我的耶誕蠟燭送給鄭志宸,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星期三,我跟老師講我的打算,老師說,不可以,因為這樣我會沒禮物,如果真的要送只能送兩個耶誕蠟燭。我當然說好啊!事情就這樣結束了。
  下禮拜一就是這一年的最後一天了,回想起來那些喜怒哀樂,有時真想回去呢!今年也有許多第一次,例如:第一次有果凍筆、第一次有那麼多朋友、第一次有友情紀念冊、第一次搭乘Hello Kitty飛機去韓國、第一次第十名、第一次排畢業旅行的房間、第一次被朋友拋棄、第一次跟三個男生一起做科展、第一次跟男生聊天聊到笑翻……。新的一年一定有更多的第一次,像第一次去畢業旅行、第一次念國中等也都是第一次。
  希望新的一年,我有更多的知心朋友、功課能更進步、還有一定要讓大家都喜歡我。新的一年,我一定要重新做我自己,並把愛哭的壞習慣改掉。

Unknown 提到...

603歲末聚餐、交換禮物、迎接新年三部曲      
60330鄭維寧 
   今年十二月是我們班很快樂的一個月,因為我們有辦兩個活動:十二月二十二日有聚餐、十二月二十四日有交換禮物。
  上禮拜六,因為要補十二月三十日的課,所以老師就安排聚餐的活動。那天的菜色很豐盛,有義大利麵、玉米濃湯、炒米粉、沙拉、巧克力蛋糕、栗子蛋糕、各式各樣的餅乾……。一邊吃,一邊看馬達加斯加第三集,還一邊玩遊戲。孟令萱和唐滕璟安排了許多遊戲,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遊戲是:一個人抽紙條並表演抽到的人,讓別人猜。我抽到杜宇捷,所以我就假裝發脾氣,結果居然沒有人看得懂,還好陳書薇猜對並把我「救」下臺。當然還有很多好笑的:像鄭志宸演蔡老師、胡景珩和唐滕璟演于皓丞跟陳奕萱告白,演完于皓丞就生氣了,他的臉也越來越紅,可是我們全班都一直笑。我還看到有一張寫著:彭智晨(走到陳奕萱旁邊時),我看到也笑翻了。我覺得陳奕萱好可憐,男生們開完玩笑一定要把她加進去。
  這個禮拜一,因為是平安夜,所以老師就安排交換禮物的活動。我換到胡景珩的四個耶誕蠟燭,蠟燭上都有一個大雪花。鄭志宸抽到我的驚喜包,本來我以為沒事了,沒想到他嫌東嫌西的,說我價錢標在上面等,令我覺得很奇怪。星期二,他還帶來說,這個禮物像女生的,根本就是故意來惹我的。我一回家就跟媽媽講,媽媽叫我把我的耶誕蠟燭送給鄭志宸,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星期三,我跟老師講我的打算,老師說,不可以,因為這樣我會沒禮物,如果真的要送只能送兩個耶誕蠟燭。我當然說好啊!事情就這樣結束了。
  下禮拜一就是這一年的最後一天了,回想起來那些喜怒哀樂,有時真想回去呢!今年也有許多第一次,例如:第一次有果凍筆、第一次有那麼多朋友、第一次有友情紀念冊、第一次搭乘Hello Kitty飛機去韓國、第一次第十名、第一次排畢業旅行的房間、第一次被朋友拋棄、第一次跟三個男生一起做科展、第一次跟男生聊天聊到笑翻……。新的一年一定有更多的第一次,像第一次去畢業旅行、第一次念國中等也都是第一次。
  希望新的一年,我有更多的知心朋友、功課能更進步、還有一定要讓大家都喜歡我。新的一年,我一定要重新做我自己,並把愛哭的壞習慣改掉。

Unknown 提到...

六年六班劉子立

閱讀心得報告
書名:六年五班,愛說笑 作者:洪志明 繪者:黃雄生
篇名:小零錢的止痛藥
故事主要內容大意:小零錢原本在練習跳遠時,因為
她整個人懸在空中時,沙灘裡突然滾進來一顆躲避球,她連人帶球,滾了好幾圈。她痛得躺在沙灘上呻吟,而且站都站不起來了。
在她的病房裡,她聽到她喜歡的音樂,而且她的同學也來探望她,還送她一些禮物,她覺得這些禮物可以鼓勵她,就像是她的止痛藥一樣,讓她忘記痛的感覺了。
作者簡介:西元1965年生,寫了童詩、兒歌、圖書故事和寓言。
作品有、、、、,及等。
佳句:摔倒後,只要牽動了腿上的肌肉,就會傳來一陣劇烈的疼痛,像拿著一把鋒利的尖刀一樣。
心得:我覺得小零錢很聰明,因為同學進來的時候,她就會轉移注意力,這樣就讓她忘記痛是甚麼了。在我肚子不舒服時,我會拿桌球拍打一打球,結果就真的好一點了,這真是一種好的止痛劑,讓我放鬆,但是我們還是應該要向她學習。

alec 提到...

五年六班 陳致宇
我想對你說
劉先生:
你好嗎?最近還在忙著新的著作嗎?
我在國語課本上看到您生動的文章,它深深的吸引著我,我覺得這是我五年級看過最好、最有意義的文章了!
您在【溪谷間的野鳥】中,深刻的述說著溪鳥的生活習慣、捕食和牠們的個性,也述說著您對鳥類的熱情。
我只要看到您的文章,就彷彿身歷其境,只要看到您的書,就忍不住拍案叫絕。我很佩服您,是因為您不會把你對鳥類的知是隱藏起來,反而將您對鳥類所了解的一切寫成書和文章,公諸於世,您讓大家認識鳥類,您也變成了家喻戶曉的【鳥人】這就是您努力後得到的結果。
我從文章中學到了:一個人可以因為自己的興趣所付出一生的努力。看了您多采多姿的文章,真是獲益良多,而且還會想讓人一探究竟關於鳥類的一切。希望去爬山時可以遇到您坐在巨石上守候著溪鳥,然後我一定要跟你要簽名,再到處去炫耀,然後也希望您可以再寫更多的書和文章,然你的讀著也會越來越多,當然,我一定也會是其中之一,我會盡力的了解您的一切,我也會努力的觀察鳥類,跟您一樣,變成【鳥人】!
敬祝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的小讀者陳致宇敬上

alec 提到...

五年六班 郭芷菱
美麗的公園

志成公園,是我認為最美麗的公園。走進公園,我眼前只有一片大自然的色彩,一棵棵粗壯的大樹和粉粉嫩嫩的小花朵形成了和諧的對比;蔚藍的天空和一絲絲的捲雲照著會波動的水鏡子,吳郭魚更像是鏡子旁的花邊。這些景色,常讓我看呆了。

除了美麗的自然風景,還有動聽悅耳的自然之聲。沿著橙色步道再走下去,發現了一座被樹葉所覆蓋的涼亭,此時蟬兒開始大聲的歌唱,不久鳥兒也哼著高高低低的音調幫忙伴奏,再往前走幾步,孩子們的嬉鬧聲也加了進來,但在同時,時間騎兵也踏著寂靜無聲的步伐走了過去,我也只好加快腳步參觀這色彩繽紛的「美術館」了。

其實,看了這麼多,我認為公園最美麗的地方在魚池,我輕巧的跳到水上石頭步道,望向水裡面,一隻隻吳郭魚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相反的,烏龜則慵懶的浮在水面上,隨波逐流。突然一陣強風吹了起來,樹上的片片小葉子便像雨般灑落在水面上,和嬌美優雅的蓮花相互呼應,真是美不勝收呀!

看完了公園這麼美麗的景色,我覺得在有名的藝術家畫的畫都比不上大自然的美。公園提供市民玩樂、最清新的空氣和最宜人的風景,是老少男女的天堂。每天當我經過公園,望著那片翠綠、那片生機,我的內心百感交集,不禁覺得,有這樣美麗像仙境一般的公園真的太幸福美滿了!

alec 提到...

五年六班 吳采容分享快樂多
為什麼分享快樂多呢?因為一群人一起分享,比自己一個人快樂好,而且如果你身邊的人快樂,你自然就會跟著快樂,就如卡內基所說:「快樂有傳染性,而且只有使別人快樂,才能使自己快樂。」我非常認同這句話。
有一位時常幫助別人的富翁,他在臨死前許下了一個願望:希望能到天堂和地獄看看。天使便帶她到天堂。到了天堂,只見所有的人,手上都拿著長達一公尺的大筷子,他想:「天堂應該很快樂呀!怎麼也不能吃東西呢?」卻看到每個人都很快樂,原來,在天堂,大家都互相為別人吃東西,所以大家都吃得很滿足。這段文章使我們了解,快樂的人,不一定就是有好的東西,更重要的是學習分享的態度以及知足常樂的觀念,才快樂!
相反的,富翁又要求天使帶他去地獄,到了地獄,看見了同樣的筷子,但是,因為快子太長而無法吃到食物,每個人的臉上都只有悲傷的表情,於是,善良的富翁告訴了地獄的人們,在天堂發現的事情,地獄的人卻都不願分享,繼續挨餓著,所以,富翁知道了:「在地獄大家都不分享所以吃不到菜,在天堂大家都樂於分享所以吃得到菜。」看了這段文章,如果有人問想去天堂還是地獄,我們當然會說天堂,那麼你就得學會分享。
施比受更有福,我們應該學習分享的精神,分享就是力量,有了力量才能繼續走向人生的路。愛因斯坦有句名言:「 一個人的價值,應當他貢獻了什麼,而不是看他取得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