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100下學期中年級明日小作家

23 則留言:

宇真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宇真 提到...

校外教學
今天是校外教學的日子,我們要去中山堂音樂廳、二二八紀念公園和北門,這使我期待不已。
首先,我們去了高大雄偉的中山堂音樂廳,它的外觀是由西式建築所打造的,既美觀、又大方。進了音樂廳後,主持人-邢子青先生就開始用逗趣的方法為我們介紹各種樂器的名稱,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呢!接著,就開始依序演奏「蝙蝠」、
「玩具」、「大象」、「田園」、「天鵝」、「威廉泰爾」、「水族館」、「塔朗泰拉」以及「大黃蜂的飛行」,在這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羅西尼大師所寫的「威廉泰爾」,這首歌震撼人心,令我難忘。
聽完精彩的音樂會後,黃永銓老師帶領我們參觀國父的銅像,那上面標示著國父生前的遺囑,黃老師介紹完後,使我不禁佩服國父的愛國精神。
緊接著,我們前往參觀壯觀的北門,又稱「承恩門」,紅色的外牆不時透露出史前的文化,現在,他已成為國家一級古蹟,於一八八四年落成,至今竟然一百二十八年,真令我不敢相信!
走過了北門,我們 就去參觀精美的建築-撫台街洋樓,它位於中正區,在明治年間建立,也有人把它稱為「大和町洋樓」,真是有趣呢!
下午,我們搭乘遊覽車參觀廣大的二二八紀念公園,公園內位有一座紀念碑,用來紀念二二八事件不幸喪身的人們。因為開發的時間比圓山公園早,所以,也稱「新公園」,一九九六年,為了紀念二二八事件,才改名為「二二八紀念公園」。導覽的王雪娥老師也介紹了許多關於二二八公園的相關知識,這才讓我更加的了解二二八紀念公園。
這次的校外教學,使我更加的了解臺灣的歷史與文化,希望下一次還有機會再參觀這些地方。

Unknown 提到...

尋找春天 30227曾琬懿
我問太陽:「春天在哪兒?」太陽說:「春天在森林探險,你看看那翠綠的樹木,為他散發溫暖的綠意。」
我問蝴蝶:「春天在哪兒?」蝴蝶說:「春天在花園散步,你聞聞那芳香的百合花,為他打造迷人的香味。」
我問小河:「春天在哪兒?」小河說:「春天在枝頭跳舞,你聽聽那美妙的小鳥,為他唱出動人的歌聲。」
我問自己:「春天在哪兒?」我發現:春天在每個地方玩耍,他走進了每個花園,也美化了我們的地球。原來,春天就在我們的身旁!

Unknown 提到...

我們這一班 40608王苡榕
講到我們這一班,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因為本班同學很有禮貌,而且班上人才濟濟,例如:閱讀達人、開心果、體育健將、作文高手、魔術王、小小畢卡索……等等,讓我一一介紹他們吧!
首先,我要介紹的是,閱讀達人:林耀民,他的借書紀錄是班上屬一屬二的,也是全校看書最多的人,老師一問問題,他馬上就答出來了。再來要介紹的是開心果及魔術王-陳昱廷,每次同樂會他都會表演魔術也會搞笑,讓大家笑得合不攏嘴。
班上的體育健將是何浩宇,當我們膝蓋彎下來很容易就碰到腳趾了,但是不彎就很困難。可是對何浩宇來說,簡直易如反掌,有一次他去參加體能比賽得到了第一名。
再來我要介紹「作文高手」呂冠毅,他的作文能力很好,每次都寫了四段到六段,他的作文成績都在九十八分左右,是個成績很好的作文高手,而且他不只作文方面很強,每次成績前五名一定都有他。
最後,我要介紹的是小小畢卡索-郭逸昕,每學期的美創展他都一定會參加,而且還常常獲得金牌。
我們班就像一個溫暖的家庭,這一些回憶是無價的,花多少錢都買不到的,也希望全班都能記得這些回憶!

Unknown 提到...

校外教學 40625林心薇
今天是全四年級最期待的日子,因為今天全四年級都要校外教學,我們要去一個非常有趣的地方,這個地方非常的大,理面有各種不同的動物,就是「木柵動物園」我希望這次去大家開開心心的玩,平平安安的回來。
剛開始,長頸鹿姊姊就帶著我們全班到「可愛動物區」,她跟我們介紹了無尾熊的生態,接著就問我們「無尾熊的媽媽剛生下小無尾熊時,小無尾熊大約多大?」她讓我們選擇,我選了跟花生差不多大小的,後來長頸鹿姐姐公佈答案了,她說了小無尾熊跟花生差不多大小,選花生答案的有十個人,我也答對了,所以長頸鹿姊姊就給猜對的人貼紙,後來長頸鹿姊姊又帶我們去看水牛,她說牛的某些部位可以拿去做東西,阿公以前曾經跟我說一些關於水牛的事情,所以對於水牛我並不感到陌生。
參觀完「可愛動物區」之後,老師就帶著我們去做遊園小火車,下車之後老師就帶我們去參觀「企鵝館」,進去舒適涼爽的「企鵝館」我們看到了好多的企鹅,首先登場的是:雄糾糾的「國王企鵝」,牠會用尖尖的黃色的嘴巴整理毛,就像個穿著燕尾服的紳士,再看完企鵝之後,老師就帶我們去找地方吃午餐,找到地方之後,老師就分組讓我們一起吃午餐我跟佳穎、朱翎、明潔還有佳穎媽媽一組,冠毅媽媽就在那裡現做壽司給冠毅吃,還分享給昱廷媽媽、俊達媽媽、威辰爸爸媽媽、佳穎媽媽還有沈老師都有吃,吃完午餐之後。下一個參觀的地點是「非洲動物區」,理面有鹿、猴子、大象……等等,接下來老師先帶我們去看長頸鹿,長頸鹿的脖子好長好長,跟樹差不多高,只見牠們悠閒的吃著樹葉,完全不理會我們,接著老師又帶我們去看「非洲象」,我們看到兩隻非洲象,其中一隻站在一隻的後面,因為前面這隻大象一直往後退,害得後面這隻無辜的大象差一點就被擠下去了,真是好險啊!
我們還去了「夜行性動館」,在「夜行性動物館」中,我最喜歡的是「蜜袋鼠」,牠有一雙圓圓的大眼睛,看起來好無辜,真是可愛極了,接下來我們去看了「林旺爺爺的標本」,林旺爺爺在八十六歲時就去世了,真可惜啊!
參觀完了之後,老師就帶我們到外面拍團體照,我覺得今天讓我學到了很多關於動物的知識,每一次參觀動物園都有不同的感覺,希望下次還可以再去。

Unknown 提到...

天母水道祭 40631朱翎
天母水道祭已經有十周年了!這次老師在年兩個星期就教我們做祈雨娃娃和小水滴,我的祈雨娃娃貼了一個蝴蝶結,我覺得很可愛。
天母水道是日本人在日治時前所建造的,是天母社區最珍貴的資源和古蹟,為了提醒大家要愛惜、保護水資源,之所以才舉辦了「天母水道祭」!
這次老師在當天早上七點五十分就帶領著大家到穿堂集合,大家準備一段時間後就出校門了,沿路上經過了許多店家,我們第一次休息的地方是在天母市集商圈,我們看到了許多國中生和小學生,還看到了三玉宮的舞龍舞獅,全場響起如雷貫耳的掌聲,還放了劈哩啪啦的鞭炮呢!三玉的隊伍浩浩蕩蕩,和別的學校一起共襄盛舉。
終於,我們到了目的地,那裡人山人海好不熱鬧,我們看了開水道的儀式,還有許多精彩的節目,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蘭雅國中的表演,他們放了「十面埋伏」當背景音樂,真是有趣!大家還去闖關區闖關,最好玩的是一號畫工場,因為我覺得那很簡單!
這次的天母水道祭活動真是獲益良多,不僅讓我們認識了天母源源不絕的水資源,也拿到了不少禮物,還讓大家了解天母水道的歷史,知道要好好珍惜水資源,不可以浪費水,讓我們的後代子孫有一個川流不息的水資源和一個好的生態環境,以及讓活水持續到永遠!

黃彥涵 提到...

美麗的淡水 四年五班黃彥涵
我的家鄉在淡水,假日時的老街總是人山人海,不論阿給或是鐵蛋店家都門庭若市,天元宮的櫻花也奼紫嫣紅,落英繽紛,假日擠滿了人潮。
從紅樹林順著步道到淡水氣象站,左邊是蜿蜒的淡水河和觀音山,另一邊是捷運的電車軌道,從顛簸的石板路緩步而下,就到了淡水的捷運站,繼續往前走,就看到了熱鬧的淡水老街,老街的尾端就是紅毛城矗立在轉角的斜坡上,紅毛城是西班牙人所興建的,之後成為英國人的領事館,那裡是台灣現存的最古老洋樓,屬於第一級古蹟。
順著河走,就會到出海口,也就是淡水漁人碼頭,我們喜歡在那裡等待著火紅的太陽沒入大海,淡水的夕陽是台灣八大美景之一呢!看著太陽漸漸消失在海裡,情人橋的燈也跟著慢慢亮起。
這美麗的淡水陪伴我成長,希望它美麗的景色能夠永遠不改變。

元榮 提到...

駱駝 四年五班:劉元榮
詩名:駱駝
駱駝有寫不完的沙漠故事,
每一步就是一個字。
長長的故事夠牠寫,
忘了日曬,
忘了口渴,
從來不問;
到了沒有,
到了沒有?

感想
我覺得雖然駱駝看起來很醜,但是駱駝卻是唯一能夠在沙漠可行走很長遠的一種動,所以稱為沙漠之舟,而且中國古時代,要把絲綢賣給中亞與歐洲,一定得經過此條稱為絲路的通道,牠全長約七千四百公里,而且一路上白天炎熱酷暑,晚上卻寒若冰霜,幾乎沒有水,所以如果不是利用駱駝來搬運絲綢貨商品,那麼以前中國的商品就不容易賣到中亞與歐洲,這麼一來,中國的經濟就不會那麼繁榮了。
資料
駱駝是駱駝科駱駝屬的動物,只有兩種。生活在沙漠邊緣的人類早在公園三千年已經訓養駱駝作為役畜,以供馱運和騎乘,有許多國家有倚賴駱駝維生的駱駝牧民,甚至有駱駝奇兵。
駱駝平均壽命可長達三十到五十年。除單峰和雙峰駱駝外還有四種生活在南美洲,類似駱駝的駱駝科動物:大羊駝、阿爾帕卡羊駝、原駝和小羊駝等。

楊百蓉 提到...

寫給自己的信 30725 楊百蓉
親愛的百蓉:
你好嗎?我是你可愛的尺,謝謝你長期的把我用在對的地方。你不像別人把我當打架的工具,讓我受疼,這讓我很欣慰。
你更不像別人把我當出氣桶,把我摔在地上,讓我傷痕累累,體無完膚,我能那麼完美都是你的功勞。
但是,你最近常把我折成『U』字形,讓我腰痠背痛,我好怕你折尺的動作養成習慣,如果你經常這樣對待你的尺,你的尺將會粉身碎骨,而你將會在這方面砸下大錢,希望你能痛改前非。
祝你
永保健康,天天開心 你可愛的
尺敬上
4月17日

Unknown 提到...

寫給自己的信 30526張豊婕
親愛的豊婕:
恭喜你,這次得到了個人最高榮譽,當你拿到獎狀和禮物時,一定是高興到迫不及待的想打開它吧?
最近,你除了讀經闖關過關以外,小提琴也拉得越來越好聽了,不只如此,你的媽媽還訂了一套很好的書送給你,而且每看完一本書,就可以再選一本你喜歡的書,你應該學到了很多很多的知識吧?
但是,最近你的成績從第二名退步到第五名,你應該很訝異、傷心吧?不過我相信只要你再接再厲,一定能迎頭趕上。而在和同學相處的部分,也要用好一點的口氣說話,不要動不動就發脾氣,如果可以改進的話,人緣應該會更好一點。
希望你在功課方面再用心一點,對同學的態度也要更和善才好!
祝你
健康快樂
可愛的豊婕敬上
五月四日

wu 提到...

寒假生活記趣 30504曹皓評
放寒假後,盼了好久的農曆年,終於讓我等到了,除夕晚上,我們全家人團圓一起吃「年夜飯」,吃完了「年夜飯」,就是我最喜歡的時刻-領紅包,要拿爸爸媽媽的紅包必須說一句吉祥話,幸好我和哥哥都有準備。接下來我們一起「守歲」,直到午夜十二點,迎接新的一年。
大年初一是我覺得最好玩的一天,一大早,我們先去三玉宮拜拜,那裡人山人海,真是熱鬧!拜拜完了,我們去吃廟裡的湯圓和平安麵,吃完後,我們前往貝殼廟,我們到達那裡時,已經擠滿了一堆人,裡面有最著名的十八羅漢洞,那也是最受歡迎的地方。
這間廟主要是由貝殼和珊瑚建築而成,我從來沒有想過貝殼和珊瑚也可以當成建築的材料,真是特別啊!
今年的年假很長,爸爸媽媽也帶我去很多地方旅遊,讓我增長不少知識,所以今年的寒假真是獲益良多啊!我希望明年的假期可以更好玩、更有收穫!

Pearlborn 提到...

『下課十分鐘』 三年七班 陳定杰

下課鐘聲「ㄉㄥ、ㄉㄥ、ㄉㄥ」的響起,老師站起來說通關密語「下課了!」,學生們大喊「謝謝老師!」後,小朋友一個個就像開心果一樣,蹦跳出教室;有的去操場,有的去圖書館,有的就在走廊聊天。

操場上熱鬧非凡,小朋友們精神抖擻;有踢足球的、有打躲避球的,還有練習跑步的,真是多采多姿。到了圖書館,有的小朋友安靜的看書,有的上網查閱資料,有的借書或還書,這裡也是下課休閒的好地方呦!

下課時,我最喜歡跑去操場踢足球,好朋友們都會聚集在一起,我們玩「黑白猜」分成兩隊,就開始比賽。比賽越是激烈,大家越是興高采烈!能夠在這個可以容納很多人數,寬大開闊的操場盡情地踢足球,真是開心極了!

上課鐘聲「ㄉㄥ、ㄉㄥ、ㄉㄥ」的響起,小朋友們各個汗流浹背,開開心心地在蹦跳回教室,開始上課。下課時間的好處相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可以休息,聊天和玩耍轉換並放鬆心情,之後上課可以更專心,所以雖然時間不長,但是好好利用很值得的!

三年七班 陳定杰

amyko 提到...

我最愛牛肉麵 30326蔡雨璇
猜猜我最愛吃的食物是什麼呢?它最喜歡穿黃色的衣服,摸起來軟軟的,聞起來有濃郁的香氣,吃起來更是美味。
每次都是我生病或媽媽跟我都想吃的時候,媽媽就會煮給我吃。一看到它在餐桌上,是我最快樂的時候了。
我喜歡一條一條的享用它。第一口我用筷子夾起QQ的它,一咬下去我立刻開心的笑了起來。第二口吃下去,在口中散發出又辣又鹹的感覺,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把它送入我的口中,哇!真的好好吃喔!每次吃完都有幸福的感覺。
聰明的你猜到了嗎?它就是我最喜歡的「牛肉麵」。

amyko 提到...

下課十分鐘 三年三班1號 許茲堯
每到下課時間,我總會聽到同學的歡笑聲和玩遊戲的聲音。我們班比較喜歡在教室裡玩,就算出去也只會去距離教室近的地方玩耍,我猜是因為怕下課時間太短,來不及趕回教室。
下課時的操場有很多人,有的人在跑步,有的人在踢足球,有的人在玩鬼抓人,還有的人在玩躲避球,真是熱鬧非凡!下課時的教室有的人在討論功課,有的人在玩遊戲,有的人在吵架,這麼多聲音讓整間教室像菜市場一樣的吵。
我下課有時跟同學玩,有時一個人看書,有時在走廊散步,其中我最喜歡跟同學玩追蹤遊戲,因為很刺激怕被別人追蹤到。
上課鐘聲響了,同學們趕緊走回教室,等全班到齊後,老師就開始上課了。我覺得下課時間很寶貴,因為下課時可以做上課時不能做的事,所以請各位同學珍惜美好的下課時光。

amyko 提到...

寫給自己的信 30329 陳以琳
親愛的以琳:
你好!我是你一顆顆潔白如玉的牙齒,非常感謝你平日對我的愛護與照顧,能遇到這麼注重牙齒的好主人,真是我的福氣!
你每天吃完三餐後,不但會用牙刷刷牙,還會用牙線讓我跟細菌不會一起打仗。所以每次做牙齒檢查時,我都很得意。聽到其他的牙齒,對他們的主人連連發出怨言,我覺得自己好幸福。
你知道刷牙和用牙線是為了走更遠的路,所以在吃完三餐後,總是馬上刷牙,由於你細心的保護,我才能保持潔白和美麗,所以我要對你說一聲:「主人啊!謝謝你。」
可是你最近吃完飯後,都不刷牙也不用牙線,讓我很擔心你會蛀牙。希望你能回到以前一樣吃完飯後就刷牙,讓我永保潔白和美麗,好嗎?祝你
永遠健康快樂
你潔白的牙齒敬上
101/04/23

wu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wu 提到...

下課十分鐘 30523鍾念芯
「噹!噹!噹!」下課鐘聲響了,當我們聽到老師說下課時,就紛紛跑出教室玩耍了。
下課時,我看到有的人在操場玩各種球類,玩到滿頭大汗,有的人在教室看書、訂正,還有的人在玩遊戲,玩得不亦樂乎,連笑聲都傳到教室裡了呢!
大部分的下課時間,我都在教室裡無所事事的走來走去,有時也會從樓上看看其他人在做什麼事,雖然自己沒有和他們一起玩,但是我心裡卻很高興,因為常常可以看到一些有趣的事呢!有時我也會當老師的小幫手,幫老師借書、放學習單、釘東西……等,幫老師減輕一些負擔。
我覺得現在的下課時間太短了,我希望可以變長一點,因為這樣我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或者多幫老師做一些事,如果真是這樣那該有多好啊!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fsdfd
101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