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101上學期中年級明日小作家

27 則留言: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三年一班 吳詠潔
有趣的一天
這星期臺北有點寒意而且雨勢不斷,好不容易,今天天氣終於放晴,可以外出活動一下舒展筋骨,我們決定選擇在假日從事最喜歡的活動,那就是「騎單車」!
這次行程是我們不曾騎過的路線。從關渡到淡水,自行車道沿著淡水河濱,只有行人及腳踏車可以進入,一邊是綿延無際的海岸和濃密的紅樹林,另一邊是疾駛如風的捷運,行在其中,山光水色盡收眼底。
經過長時間的騎乘,大家都已經汗流浹背,為了恢復疲憊的身體,媽媽提議去北投泡溫泉,這一次是去行義路皇池溫泉,到了溫泉餐廳的停車場,有提供高爾夫球車載我們去餐廳用餐和泡溫泉,真是服務貼心,非常方便。
這裡的溫泉非常特殊,是世界聞名的「青礦泉」又稱為「鐳泉」,因為含有「鐳元素」,所以珍貴又稀有,聽說可以治病,有很多人慕名而來,看起來好像真得有些神奇的療效,畢竟全世界僅有兩處,一在日本玉川溫泉,另一處為台灣北投溫泉,可以在這裡泡湯何其有幸,我們要珍惜得來不易的幸福。

楊百蓉 提到...

四年七班 楊百蓉
讀書報告--誰買了米勒的畫
篇名:誰買了米勒的話
作者:姜聰味
出版社:翰林出版社
出版年月:民國九十五年八月初版
民國一零一年八月四版二刷
內容提要:
巴黎發生暴動,於是米勒帶著妻兒搬到鄉間。但是在鄉間賣畫不容易,所以米勒的日子過的貧苦潦倒。米勒找好朋友盧梭吐露心中的苦悶,盧梭暗自決定要幫助他。
有一天,盧梭去找米勒,說有人拜託他來買米勒的畫,米勒拿出自己的畫,讓盧梭挑選,盧梭付完錢就離開了。一直到後來,米勒去拜訪盧梭,看到以前那幅畫,盧梭說明事情的來龍去脈,米勒握住好友的手說謝謝你,兩人相擁,哈哈大笑。他們這對好友,一生都在困頓的生活中,相互扶持著。

讀後感想:
讀完這篇作文後,我覺得米勒是一個非常負責任的人,因為他不像有些人心情不好就打小孩和妻子,讓人親愛的人受苦。還有盧梭的精神很值得讓大家學習,他對待朋友就像對待親人一樣,不會因為米勒很窮就離棄他,不和他做朋友。
如果我是米勒,我會在網路上拍賣我的畫,因為鄉間的人買不起畫,但都市的人買得起,所以在網路上拍賣應該就不至於賣不出去了!我覺得大家都可以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話,這個世界就會更好。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四年七班 劉歡葶
動物園遊記
今天我們全班去動物園看可愛的動物,在坐遊覽車到動物園的途中,外面下起了毛毛細雨,所以老師前一天請我們要準備雨衣,我們都非常期待。
到了動物園之後,我們去看貓熊,牠們的名字叫做團團和圓圓,阿貴老師還帶我們去聽貓熊的聲音,真是可愛。我們之後又去看大象,那裡有兩隻母大象,還有工作人在餵大象吃草,有一隻以為牠沒有吃的給牠,結果另一隻大象就用牠自己的鼻子拍地板,好像在說:「過去一點,過去一點。」。
阿貴老師講解完,就可以自由分組行動,我們去企鵝館看企鵝,企鵝館的水很深,非常可怕,而且這些企鵝很可愛,有的在自由自在的游泳,有的在玩遊戲,有的在走來走去,好像很無聊的樣子。我們之後走到可愛動物區看最可愛的鵝,我和賴伊凡一直學鵝叫,非常好玩又好笑。
這次校外教學非常有趣,因為我以前沒看過的動物,在這次的活動中全都看到了,最後,我們才依依不捨的回學校。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四年七班 劉歡葶
動物園遊記
今天我們全班去動物園看可愛的動物,在坐遊覽車到動物園的途中,外面下起了毛毛細雨,所以老師前一天請我們要準備雨衣,我們都非常期待。
到了動物園之後,我們去看貓熊,牠們的名字叫做團團和圓圓,阿貴老師還帶我們去聽貓熊的聲音,真是可愛。我們之後又去看大象,那裡有兩隻母大象,還有工作人在餵大象吃草,有一隻以為牠沒有吃的給牠,結果另一隻大象就用牠自己的鼻子拍地板,好像在說:「過去一點,過去一點。」。
阿貴老師講解完,就可以自由分組行動,我們去企鵝館看企鵝,企鵝館的水很深,非常可怕,而且這些企鵝很可愛,有的在自由自在的游泳,有的在玩遊戲,有的在走來走去,好像很無聊的樣子。我們之後走到可愛動物區看最可愛的鵝,我和賴伊凡一直學鵝叫,非常好玩又好笑。
這次校外教學非常有趣,因為我以前沒看過的動物,在這次的活動中全都看到了,最後,我們才依依不捨的回學校。

Unknown 提到...

兒童育樂中心一日遊 三年三班五號吳昱宏
十一月十三號星期二是我最開心的一天,因為這天要去我期盼已久的「兒童育樂中心」。
我和同學帶著興奮的心情坐上遊覽車,愉快地和同學聊天吃零食,很快地就到兒童育樂中心。我看到許多吸引我的遊樂器材如:輻射飛椅和咖啡杯。自己忍不住想先衝到遊樂器材區玩。在老師的帶領下,第一站我們先去玩「峽谷列車」。第一圈經過山洞,雖然裡面完全黑漆漆的,還是有點亮幾盞小燈。第二圈繞到後面的瀑布,我以為會被淋到水,幸好只被淋到一滴水。第二站我們去坐龍船。我坐龍船的時候,看到一個天使雕像在撒尿的模樣,覺得很好笑。坐龍船要繞好多圈,我的頭都暈了。除了這兩項遊樂器材以外,還玩了「音樂馬車」、「摩天輪」、「碰碰車」。我最喜歡的遊樂器材是「碰碰車」。因為可以自己開車和同學撞來撞去,全班撞成一團好過癮,好有趣!我們連玩三次,想再玩第四次,可是老師說:「時間到了,該去科學館了。」我們就依依不捨地離開遊樂區,跟著沈老師走到科學館。
到了科學館,老師讓我們自行去參觀。我在自己參觀的時候親自跑去玩電腦。我玩的遊戲是教我們怎麼儲油,我覺得題目都出得太難了,總共有五題,我只答對三題,看來我還是該多吸收知識才行。結束科學館的參觀之後,大家的肚子已經餓得咕嚕咕嚕叫,老師就帶著我們到明日世界享用香噴噴的午餐。用完餐後大家一起到昨日世界看布袋戲。我試著操作布袋戲偶,可是完全不會操作。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沒抓到訣竅,才動不起來。
這次的校外教學好玩到讓我想再玩一次,因為每個主題都各有特色,既有趣又有意義。老師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從這些活動中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也得到很多樂趣,希望以後可以再和全班一起去兒童育樂中心玩。

Unknown 提到...

升上三年級 30325 宋心慈

快樂的暑假一轉眼就過了,到了學校我就到原班級等待老師來帶我去三年級的教室,在等待的時候我的心裡七上八下,非常緊張,雖然有和我認識的同學同班,可是我還是不知道沈老師是個怎麼樣的老師?這時忽然傳來一個聲音叫著:「大家好!我是三年三班沈鈴玉老師,念到名字的同學請跟我走!」可是不用等沈老師叫到我的名字,我就已經知道要離開二年四班了,接著我就跟著老師到三年三班。
在教室外老師先幫我按照身高排號碼,我被分到了二十五號,排完號碼之後,每個同學就按照順序快步的走進教室,當我的頭往教室裡一探,心裡就驚訝的不得了,三年三班的教室又大又美麗,佈告欄上貼滿了大大小小的愛心,沈老師還在佈告欄中間種了一顆榮譽樹呢!在靠窗戶的書櫃裡有許多非常好看的書,其中我最喜歡神奇樹屋系列的書。接下來老師在黑板上寫著大大的沈鈴玉並說:「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沈鈴玉老師,從師大畢業,教學經驗二十幾年,是你們的班導師。」老師把黑板推開,露出另一面黑板上面寫著生活公約四個大字,然後老師伸出食指,指著生活公約大聲的唸:「一、上課要專心二、作業要認真三、排隊要安靜四、打掃要確實五、同學要友好。」老師又說:「以上是三年三班的生活公約,請同學一定要做到!」我輕輕的微笑並說:「好!」
升上三年級有非常多的事要做,例如:打掃外掃區、寫作文等,而且科目也多出了電腦、社會和自然,這些科目中我最喜歡的是電腦,因為可以學習很多電腦知識,雖然三年級要做的事比較多,不過我已經長大,可以慢慢習慣了。
一星期後,我已經漸漸結交到許多新朋友了,我也發現沈老師雖然上課時很嚴格,那是因為老師希望我們養成好的生活習慣,而下課時,老師就會面帶微笑慢慢的走出教室,和我跟同學們靠在欄杆邊談談心、聊聊天,溫暖的陽光伴隨著清涼的微風,此刻是我在學校最美好、最快樂的十分鐘;升上了三年級沒有低年級輕鬆,不過有一群對我很好的同學和一位嚴格但溫柔的老師,我開學時的不安和焦慮都早已被丟到九霄雲外了,因此三年級的生活充實、豐富也充滿美好、快樂,三年級怎麼會不讓我期待呢?

Unknown 提到...

我 喜 歡
30327 許 靖
我喜歡作手工藝,因為我在作手工藝時,就會把所有的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記得有一次我正在和媽媽作手工藝時,爸爸說他要教我怎樣摺紙風車,我跟爸爸說等一下! 但是他只讓我再作幾分鐘而已。所以從那一刻起,只要是我可以作手工藝的時間,我會好好珍惜把握,讓自己悠遊其中。

我喜歡讀三國演義,每次當我生氣或快樂時,都會把書看過一遍,好像進入到故事的場景裡,覺得這些故事好真實。 有一次我的表姐妹來我們家做客,她們不小心把我心愛的書折到了,我好心疼,簡直快哭了! 所以,我會好好收藏三國演義,它是我最喜歡的一套書。

我喜歡冬天,因為寒假可以去外公、外婆家玩,還可以穿我喜歡的馬靴,可以吃我喜歡的火鍋和湯圓,身體感到暖呼呼的。

我喜歡假日生活,和家人悠閒的吃早餐,不用趕時間出門。吃著熱騰騰的食物,感到無比溫暖及滿足。假日生活可以安排遊山玩水、吃吃喝喝,只要大家在一起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覺得是最幸福的時刻!

Unknown 提到...

世界末日
30524黃子芯
傳說中馬雅人預言在二零一二年的十二月二十一日是『世界末日』,但我們全家人都不相信。

因為新聞上說十二月二十一日是馬雅曆法的最後一天,並不代表是世界末日。這幾天有很多科學家紛紛拿出證據,證明十二月二十一日不是世界末日了。而且媽媽說天文臺、氣象局裡的科學家也會幫我們觀測到隕石、火山爆發、颱風、暴風雨等等的災難,所以很難有突然發生的災難,而我們會不知道的,至目前為止也沒有發生什麼災難。

但是我還是有點擔心世界末日的來臨。所以爸爸說我要做點有意義的事情,例如:我長大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雖然世界末日這個話題已經在新聞上報導許久,但是卻都沒有科學證實。所以我希望世界末日可以永遠不要發生,這樣子才可以讓所有的人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長大。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四年二班 邱方宣
快樂是什麼
快樂是什麼?快樂就是和同學一起聊天,享受在學校的快樂。當我有煩惱時,同學會熱心的來陪我解決;當我遇到奇怪的問題時,同學也會和我一起想辦法,找出事情的問題和來源。
快樂是什麼?快樂就是和朋友一起去公園玩遊戲。在綠油油的草地上玩耍,享受和朋友一起玩的美好時光。在我們玩耍的時間裡,每一分每一秒、碰碰跳跳中,都充滿著我們的笑容。
快樂是什麼?快樂就是和家人一起談心。不論是在學校發生的事情,或是在家裡發生的事情,都要好好的跟爸爸、媽媽說,他們就會跟我講解決的方法或安慰我,讓我心情好一點,當他們跟我這樣說,我就感到快樂、溫暖。
快樂是什麼?快樂就是和同學一起聊天;快樂是什麼?快樂就是和朋友一起去公園玩遊戲;快樂是什麼?快樂就是和家人一起談心。快樂,原來這麼簡單。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四年二班 蘇柏愷
動物園參觀記
今天就是我期待已久的動物園參觀日了!我跟陳宣丞、談子昂、李其霖、劉柏宏一組,我們先在學校裡聊天,大約八點鐘左右,我們就出發了。大家在遊覽車上談天說地。
等到了動物園之後,我們第一個去的地方就是「蝴蝶館」。一到了蝴蝶館,我就看到一群蝴蝶在裡面翩翩飛舞。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躲!」,還有人被蝴蝶給嚇哭了,等到解說員說完了對蝴蝶的介紹,我才漸漸喜歡上了蝴蝶。
接下來我們去「兩棲動物館」。裡面有很多兩棲動物,例如:烏龜、蛇等等,到了有展覽蛇的地方,我就跟陳宣丞比賽看誰先找到蛇,我們看到了一隻超級大的蛇,連找都不用找,一下就看到了。到了最後我們都忘了誰輸誰贏,大概是玩得太開心了!
我們在走路的過程中,突然聞到了一陣臭味,走著走著,臭味變得更濃了,我忍不住大叫:「啊~臭死我了!」原來那是大象的大便,於是我們就趕快跑離大象的區域。
當我們要回去學校時,我好希望爸爸媽媽可以再帶我來一次,可以帶我參觀更多的動物。今天我玩得很盡興,雖然沒有看完所有的動物,但我還是玩得很開心。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三年五班 彭翊宸
冬天
冬天是個冷酷的女巫,
她一嘆氣,
就派出寒冷的北風,
出招來侵襲大地,
攻擊花草樹木,
就連我的鼻子也不放過,
我想邀請女巫來北投,
一起泡湯,
希望溫泉能夠溫暖她的心,
從此不再冷冰冰。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三年五班 楊麒勳
我上三年級了
我上三年級了,三年級的科目比一、二年級的科目多了三項。變多的科目有:社會、自然與生活科技和藝術與人文。三年級要上的課也變多了。二年級只要上一天的整天課,可是三年級要上三天的整天課程。
三年級的課程變得比較有趣,內容也更豐富。連課本的圖片都變得多采多姿。三年級有更多的小組比賽,每次換坐位的時候,我都想要跟皓云坐同一組,因為我跟他坐,我的運氣就很好,因為我們都會得第一名。
我喜歡三年級,因為課堂變得多彩多姿了。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中中 提到...

四年二班 黃葦婷
讀書報告

書名: 天才發明家----愛迪生
作者: 林淑貞
出版社: 世一出版社
出版年月: 2010年4月
內容提要: 愛迪生在1847年2月出生於美國俄亥俄州, 他是一位”好奇”寶寶, 因為老師並沒有很重視他這種特性, 所以在他8歲時將他退學。

愛迪生少年時期患有聽覺障礙, 因為喜歡研究, 所以在家裡地下室和火車上開實驗室. 但因為買器材要錢, 所以也是火車上的售貨員。

長大的愛迪生開始努力發明”白熾燈泡”. 他為了發明, 試了6000次, 終於找到了用焦油和煤渣磨成糊狀, 烤一烤後的燈絲可以亮45個小時, 最後用竹子做的燈絲, 可使燈泡亮1000小時, 愛迪生很高興, 最後他還發明了鹼蓄電池。

愛迪生一直研究到1931年, 並在這年過世. 他雖然過世了, 但他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中中 提到...

四年二班 黃葦婷
讀書報告

書名: 天才發明家----愛迪生
作者: 林淑貞
出版社: 世一出版社
出版年月: 2010年4月
內容提要: 愛迪生在1847年2月出生於美國俄亥俄州, 他是一位”好奇”寶寶, 因為老師並沒有很重視他這種特性, 所以在他8歲時將他退學。

愛迪生少年時期患有聽覺障礙, 因為喜歡研究, 所以在家裡地下室和火車上開實驗室. 但因為買器材要錢, 所以也是火車上的售貨員。

長大的愛迪生開始努力發明”白熾燈泡”. 他為了發明, 試了6000次, 終於找到了用焦油和煤渣磨成糊狀, 烤一烤後的燈絲可以亮45個小時, 最後用竹子做的燈絲, 可使燈泡亮1000小時, 愛迪生很高興, 最後他還發明了鹼蓄電池。

愛迪生一直研究到1931年, 並在這年過世. 他雖然過世了, 但他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中中 提到...

四年二班 黃葦婷
讀書報告

書名: 天才發明家----愛迪生
作者: 林淑貞
出版社: 世一出版社
出版年月: 2010年4月
內容提要: 愛迪生在1847年2月出生於美國俄亥俄州, 他是一位”好奇”寶寶, 因為老師並沒有很重視他這種特性, 所以在他8歲時將他退學。

愛迪生少年時期患有聽覺障礙, 因為喜歡研究, 所以在家裡地下室和火車上開實驗室. 但因為買器材要錢, 所以也是火車上的售貨員。

長大的愛迪生開始努力發明”白熾燈泡”. 他為了發明, 試了6000次, 終於找到了用焦油和煤渣磨成糊狀, 烤一烤後的燈絲可以亮45個小時, 最後用竹子做的燈絲, 可使燈泡亮1000小時, 愛迪生很高興, 最後他還發明了鹼蓄電池。

愛迪生一直研究到1931年, 並在這年過世. 他雖然過世了, 但他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三年一班 翁少甫
童軍活動
早上爸爸開車送我、媽媽和童軍團伙伴,一起上陽明山 福音園參加第二次團集會。
到了福音園,我們全部小狼被分成二隊,我在第一小隊由陳教練帶領。我們上午闖了二關,分別是:「毒龍潭」和「平衡板」。其中第二關因為難度較高,所以花了我們一個早上的大部分時間,但很可惜仍然差了四個人沒完成。
中午用餐時,我們這桌不到十分鐘就把鮭魚和蝦子吃得一乾二淨。因為筊白筍沒人喜歡吃,於是我們用命運轉盤的方式來決定誰吃,很幸運得是我只有輪到一次。
下午我們繼續闖關,分別是驚險的「賞鯨船」、很難過去的「甜甜圈」和非常刺激又好玩的「搶渡洪流」。我最喜歡的是第三關,這關玩法是我們有兩條板子,一長一短,要用這兩塊板子渡過三座小島,而且有人掉下去就要重來,真是刺激又好玩。活動到了最後,我們跟第二小隊會合。我們所有小狼和家長服務員一起合作攻「高牆」這一關,連校長都陪我們一起翻過高牆,真是刺激。
我覺得這次的活動非常有意義,它教了我團隊合作很重要,如果少了伙伴們彼此間的合作,那今天就一關也過不了了。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三年一班 翁睿擇
假日一日遊
前天是雙十節國慶日有放假,我和爸爸和媽媽去關渡騎腳踏車。目標是從關渡騎到北投,腳踏車之旅開始了。
我們沿著道路一直騎,一路上看到了許多生態,有看到許多活潑又頑皮的彈塗魚正開心的玩耍著,也有看見一些招潮蟹有時探出頭來,有時又縮回牠的家,好像在跟我玩捉迷藏,還有看見水筆仔。媽媽告訴我說:「水筆仔是台灣稀有的植物,而且是『胎生植物』,已經被政府列入保護性植物,有保護海岸及河川出海口的功效,又有助於防洪水。」最令我驚奇的是居然有好幾隻魚在水面上跳來跳去,好像在歡迎我們。
我們就在一邊騎一邊觀察這些生態中,不知不覺得就到了。突然天空中傳來轟隆轟隆的聲音,原來是國慶日要去總統府的直升機,真是太酷了,好像在慶祝我們抵達目的地一樣。
今天真是好玩又有趣,讓我了解自然界的生態,這讓我覺得,我們應該保護大自然,項是不亂丟垃圾,就可以減少大自然的破壞,彈塗魚、招潮蟹、水筆仔、小蝦,才會有乾淨的家,我們也才有美麗又乾淨的地球可以居住。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三年二班楊曜綸
自我介紹
我的名字叫楊曜綸,身高142公分,體重31公斤,在同學之間我算是高個子,因為我的爸爸、媽媽都很高,我的皮膚很白都曬不黑,大家都說我很愛搞笑,讓我很不好意思。我喜歡和男生玩,但是我討厭暴力行為,我的 個性溫和守規矩,有時候有點小迷糊。

我的個性很活潑,但要跟我很熟很熟的人才會看到的我這一面,平常面對不熟的人我都很害羞,也不太敢說話。我很熱心喜歡幫助別人。我的膽子很小,不喜歡嘗試新的事物,更不會做不該做的事,所以我很安份守己,因為我怕被罵。我也很固執,想要做的事一定會想盡辦法達成,喜歡的書會一看再看,喜歡的玩具也會一玩再玩。

我的興趣有很多,例如:飼養寵物,玩樂高積木……等。其中我最喜歡樂高積木,照著說明書一塊一塊慢慢組合起來,有白龍、城堡、車子、機器人……超酷的!我還喜歡養寵物,我養過螳螂、甲蟲、烏龜、魚……,有時養一養我會把牠放回屬於牠的地方,我喜歡觀察牠們,實在太有趣了,雖然常常嚇到媽媽,但我還是會繼續養。

我的願望是開一間水族館,裡面專門賣烏龜、稀有的魚、各種水草、水族箱的各種配備……。現在台灣很多原生種的魚類都被外來魚種侵占地盤,數量變得越來越少,有的甚至已經絕種了,我想幫牠們繁殖保存下來。我的水族館也要幫魚兒看病,只要生病的魚兒我都要治好牠們,我希望當一個﹁養魚達人﹂,也是一個﹁魚醫生﹂。希望我的夢想可以成真。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三 年二班九 號 賴柏淮
士林夜市
暑假時,我們去逛大名鼎鼎的士林夜市,一進到門口,我就看到人山人海的夜市裡有很多賣吃的攤位,一開始我們到一家人多到排到馬路上的臭豆腐店,那裡的人潮擠得水洩不通,但我們還是有耐心的一直等一直等,終於輪到我們了,一進到店裡就處處飄香,讓我口水都快滴下來了,我們吃的津津有味,吃完依依不捨的走出店家,希望有機會可以再來吃。
接著我們經過一家雞排店,我忍不住跟媽媽說我想吃雞排,於是媽媽就買了一份雞排給我,我一聞到那香噴的味道就忍不住咬了一口,又熱又燙、又酥又脆,好吃極了,希望有機會可以再來雞排店吃雞排。
接著我們來到一家飲料店,我跟媽媽說我想喝飲料,於是媽媽買了一杯奶茶給我,我喝了一口,覺得粉圓軟軟的,奶茶和粉圓搭配起來好喝極了,有機會我也要再來。
我們逛到一家遊戲店,我跟媽媽說我要玩射氣球,於是我拿起假槍射了一發結果沒中,再射了好多發,最後的結果是射中三發,沒射中兩發,這樣的結果我很滿意,我們全家就這樣歡歡喜喜、快快樂樂的離開玩具店。
不知不覺中,天色已經漸漸暗了下來,我們就離開士林夜市,當時我跟媽媽說:﹁有空一定要再來喔!﹂媽媽說:﹁好!一定會的。﹂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三年二班林建宇
逛夜市

  記得前幾個月,我們全家一起去逛夜市。
 一進到門口,就被許多人擠來擠去,我們趕緊先找個位子坐下,免得待會兒沒位子,「快來買喔!快來買喔!好吃的臭豆腐!」聽到這裡,我們趕快去點一盤臭豆腐,過了一會兒,我看到老闆小心翼翼得把臭豆腐端到我們面前,我看了忍不住流下口水,先咬了一口,真好吃,它的外皮香香酥酥,一口咬下去鮮嫩多汁,全家都吃得津津有味。接著,媽媽又買了幾個冰淇淋給我們吃,嗯!冰冰涼涼的,真好吃,讓人還想一吃再吃。吃完後,我們玩了一下,我玩了撈魚、射氣球、套圈圈……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射氣球,射一槍,就發出好大的聲響,「 ㄅㄧㄤˋㄅㄧㄤˋ!ㄅㄧㄤˋ!」的聲音,好大聲,我射了一顆顆氣球後,我們還玩了撈魚,我撈的時候,紙網一直破,玩啊玩,我終於抓到技巧,撈起一條又一條的魚,這時,我覺得好渴,媽媽為我買了一杯珍珠奶茶,先喝一口,又冰又涼的,非常好喝,不但奶茶好喝,黑黑軟軟的珍珠也很好吃,這時,我們紛紛抬起頭來,發現天色不知不覺已經暗了下來,最後我們依依不捨的回家了,回家以後,我對那些美食念念不忘,希望有機會爸爸媽媽能再帶我們去逛逛夜市。   

wu 提到...

40522鍾念芯
快樂是什麼
快樂是什麼?快樂是和家人一起去公園玩耍。在公園裡,我會和家人比賽踢足球、跑步,也會玩遊戲,每次都玩得不亦樂乎,也玩到筋疲力盡才回家。
快樂是什麼?快樂就是和我家的貓咪一起玩。我會和牠玩追來追去的遊戲,常常玩得滿頭大汗,有時還因為會吵到樓下的爺爺,而被媽媽阻止別再玩了,雖然被罵了,但我還是玩得很快樂。
快樂是什麼?快樂就是和同學聊天。和同學說一說傷心的事,不但心情會好很多,還可以幫忙一起解決,而和同學談一談快樂的事,不但可以一起分享,還可以一起享受快樂,真是一舉兩得呀!
快樂是什麼?快樂就是和家人一起去公園玩耍;快樂是什麼?快樂就是和我家的貓咪一起玩;快樂是什麼?快樂就是和同學聊天。快樂,原來這麼簡單呢!

wu 提到...

40524張豊婕
讀書心得報告

書名:誰買了米勒的畫
作者:姜聰味
出版者:翰林出版社
出版日期:101年8月
內容提要:
米勒從小在農村長大,他很喜歡畫畫,長大後就到巴黎學畫,後來巴黎發生了暴動,他就和妻兒搬到鄉間。米勒喜歡把農夫耕種、放牧、勞動的身影畫下來。但在鄉間,米勒為了養家,必須一邊耕種,一邊畫畫,非常辛苦。
有一天,他決定去找好朋友盧梭,吐露心中的苦悶,盧梭知道米勒的難處後,想到了一個辦法來幫助米勒。幾天後,他去找米勒,對他說有人要買他的畫,米勒高興極了,馬上拿出自己的畫給盧梭挑選。
幾年以後,米勒去拜訪盧梭,一進門就看見牆上那幅熟悉的畫,後來盧梭一五一十的把事情的經過告訴米勒,米勒很感動,說完兩人相擁,哈哈大笑,他們這對好朋友,終其一生都在相互扶持著。

心得:
我覺得米勒和盧梭這對好朋友,感情非常的好,我希望我也可以交到許多這樣的好朋友,因為我覺得如果有困難都可以對好朋友說,不用悶在心裡,這樣的生活才會更快樂更有趣啊!

wu 提到...

40504曹皓評
參觀木柵動物園

今天是我們全四年級的校外教學,昨天晚上,我跟爸爸到便利商店買點心,我好期待喔!因為可以跟同學一起出去玩。
早上八點鐘,我們坐上了遊覽車,在車上,有的人在聊天、有的人在唱歌,沿途的風景很美,我們看到了一零一大樓,還有看到一群鳥在快樂的飛翔,真希望快點到達「木柵動物園」。
到達目的地後,有導覽人員先跟我們解說動物園裡的規則,接著,我們就去看動物,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貓熊,牠們很會睡覺,幾乎有大半天的時間都在休息,竹子是牠們的主食,貓熊全身上下都毛絨絨的,真是可愛啊!
下午,我們又去參觀很多地方,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非洲區的金剛猩猩,那裡面有一隻很老的金剛猩猩,牠已經八十幾歲了,因為牠中風了,所以食物都吃得很少,我真希望牠能趕快好起來,這樣就可以跟其他同伴一起玩了。
這次校外教學很好玩,不但看到了很多新奇的動物,更學到了不少的知識,真是受益良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