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101下學期中年級明日小作家

17 則留言: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三年四班 柯宥榛

有一位女生,長的瘦瘦高高的,她有一頭烏溜溜的長髮和一雙水汪汪的眼睛,她的個性很溫和也很有責任感,在長輩眼裡更是一位人見人愛的小女孩,唯一的缺點就是有點急躁,她就是就讀三玉國小三年四班的柯宥榛。
我的興趣是畫畫,每週五放學後,媽媽都會送我到畫室學畫畫,學畫是最快樂的一件事,過去我曾經代表班上參賽,雖然沒有得獎,但是我並不沮喪,因為我做的教師節賀卡有得獎,而且是特優,這學期的美術創作展,我的作品也得到銅牌喔!假日時我最喜歡和家人一同出遊,因為可享受美食也能與大自然接觸放鬆心情。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位音樂老師,因為我喜歡彈琴,當心情不好時,只要陶醉於美妙的音樂中心情總是馬上變好。現在只要我努力學習,相信我的夢想可以成真。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三年四班 賴泓安
幸福是什麼
今天的綜合課,老師要大家發表自己的幸福是什麼呢?張信富說:「每天都可以吃到好吃的飯菜。」,何奎呈說:「我可以和家人一起出去玩。」黃郁洋說:「爸爸媽媽都對我很好,天天都會有好吃的菜餚。」
想想看,我的幸福是什麼呢?我要謝謝爸爸媽媽,因為他們每天都會陪伴著我。我要謝謝教導過我的老師,因為他們曾經教導我們許許多多知識。我要謝謝我的同學,因為大家在我傷心的時候,都會安慰我;在我快樂的時候,會一起分享榮耀;在比賽的時候,會互相加油打氣。我要謝謝每一位導護志工,因為他們不管風雨有多大,都一定會站出來幫忙維持大家的交通安全。
老師說:「幸福是一種美好的感覺,要從生活去發現。有了幸福,還要惜福,才是一個真正幸福的人。」我覺得每一個人應該要珍惜現在,才是一個真正幸福的人。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三年四班 李韋磁
下課十分鐘
距離下課還有五分鐘,老師仍在講台上滔滔不絕的教生字,同學的心早已飄到操場了。
「噹 ! 噹 ! 噹 !」 本來鴉雀無聲的校園,突然變得喧譁吵鬧。大家風馳電掣般跑出教室,有的往操場跑,有的往西花園跑。操場上人山人海的,大家玩得興高采烈。大家跑來跑去、跳來跳去,就像兔子一樣活潑!他們把球丟來丟去,讓我頭昏眼花。在圖書館,有人坐在地上看書,有人在櫃臺前借書,圖書館裡鴉雀無聲。教室裡有的人在寫功課,有的人在畫畫,還有人在看書,大家都像蜜蜂一樣忙!
「噹 ! 噹 ! 噹 !」討厭的鐘聲響了,大家都帶著沉重的腳步回到教室,臉上好像許多烏鴉飛過似的。俗話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所以不要浪費下課十分鐘!真希望下課能有一小時,上課只有十分鐘!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四年七班 楊百蓉
最難忘的一件事
上個暑假,我和安親班處去玩時,發生了最讓我難忘的事。那件事就是我跌倒了!
那一天,我和安親班去參觀濕地,那裡有好多的水生動、植物,我在那裡撿貝殼撿得不亦樂乎!而且那裡還有一個樹屋,我也爬上去看了一看!真是稀奇!之後我們又去撈魚苗,那邊的漁夫還送魚苗給我們飼養呢!只可惜我的魚苗在回家路上就死了。
因為撿貝殼時,大家的衣服都濕了,於是大家去換衣服,由於我的動作比較慢,所以我換完衣服只好用跑的趕上同學,但就在這時我跌倒了,當時我痛得說不出話來,我的傷口先是全部變成白色,再漸漸變成紅色,之後我的血有如河流一般地湧了出來,後來還好老師有找到我,才扶我到椅子上坐。
這件事讓我深深的感受到為什麼老師都說不要在走廊上奔跑了,看了這篇文章的小朋友,希望你不要像我一樣,別為了追趕朋友而受傷,到現在還留下疤痕,真是得不償失啊!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四年七班 賴巧蓉
我最佩服的人
  傅詩雁是我最佩服的朋友,平時都很乖,講話輕聲細語,沒想到生氣起來,說話變得大聲,表情兇惡,果然人不可貌相。
  傅詩雁的頭髮短短的,眼睛大大的,比我還高十公分以上呢。有人需要幫忙時,她都立刻去協助,我們大家不知道的事,她也會告訴大家,雖然她的成績有時高、有時低,不過心地很善良、很好,別人幫她隨便取綽號,她也不以為然,聽聽而已,我真的很佩服她。
  傅詩雁常和我們玩,她脾氣很好,不隨便生氣,我問她問題時,不但沒有不理不睬,反而很熱心地教我。可是,人家叫她去做什麼,她也跟著去做,只要對她兇一點,她就會去做別人要求的事,真希望她能堅強一點!
  平常活潑又樂觀的傅詩雁,讓我變得開心,有時候心情不好,跟她訴苦,心情也會好了許多。以前的我常生氣,因為傅詩雁的影響,現在的我已經很少生氣,傅詩雁很好相處、平易近人,希望我也可以像她一樣!

Unknown 提到...

晚餐大不同 三年三班 賴薇宇

  「媽咪!我回來了!今天吃什麼?」這是我回家的打招呼密碼。我們家的晚餐很多元,有時吃外面,有時在家裡吃,有時因為要上才藝課,只吃了一點點,就匆忙出去了。
  在各種晚餐中,我最喜歡媽媽的菜,每當媽媽像魔術師般變出道道美味的菜,就是我最幸福的時光。我最愛媽媽的招牌菜:番茄炒蛋、糖炒吻仔魚、清蒸虱目魚、香菇雞湯、迷迭香鮭魚排……等,媽媽總說:「不管吃什麼都要心懷感謝、覺得幸福,要知足、惜福喔!」
  在偶而外出用餐時,我最愛的餐廳是「西堤牛排」。還記得上次是我月考一百分去慶祝,才能吃到這麼高級的美食呢!餐廳內可說是燈光美、氣氛佳,服務更是周到,餐點分為:前菜、開胃菜、湯品、麵包、主餐、甜點、飲料等,每一道都色香味俱全,讓全家吃得眉開眼笑,真希望下次可以再來。
  記得還有一次是去「三玉國小」旁的「女娘的店」,我一進去就發現這裡很有古早味,裡面還有「柑仔店」呢!爸爸說他小時候的糖果店就像那樣喔!餐廳裡的佈置和餐桌上的擺飾、餐具都很復古,餐點也很懷舊,像是菜脯蛋、豆豉肉、爌肉以及豬油飯…..等等,都令人回味無窮,爬上它的露天陽臺,還可以看到我們學校呢!
  晚餐是家人相聚的時刻,也是分享一天喜、怒、哀、樂的時光,我喜歡各節日特別食物,例如:元宵、春捲、粽子、烤肉、湯圓等,那你呢?

Unknown 提到...

寒假生活記趣 30310吳承典
一眨眼的功夫,一個月的寒假過去了,寒假對我來說並不特別,我像往常一樣的過日子,不像暑假可以慢慢做作業,倒是我很期待除夕,它令我回味無窮。
終於到了除夕,我很高興,因為有很多親戚來我們家吃團圓飯,到了吃飯時間,高朋滿座,雖然很冷,但圍爐在一起吃飯好溫暖,我也領到多紅包啊!這是一個豐收的好日子,那天我們守歲到凌晨兩點,真是累壞了。
寒假最好玩的是去宜蘭玩,沿路上青山綠水,真是漂亮,可惜的是我們塞車,花了四個小時,才到達宜蘭。到了宜蘭,我們先去吃午飯,因為塞車,我快餓扁了,看到午餐忍不住食指大動,真好吃。之後我們去礁溪的海邊撿貝殼、吹海風、看海浪,真是美不勝收,最後我們去買麵包,依依不捨的離開宜蘭。
這次的寒假我過的很充實,謝謝爸爸媽媽帶我們去宜蘭,旅遊使我獲得許多知識,滿載而歸,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果真如此,讓我學到許多知識,之後我還要去更多地方旅遊,讓我增廣見聞。

Unknown 提到...

我的好朋友
從一到三年級,大家一定都有很多好朋友。其中我最好的朋友是聰明的宋心慈和可愛的林子薰。
首先我要介紹的是宋心慈,她畫出來的圖就像一位大畫家似的,很快就能完成一幅生動美麗的畫,真令人佩服!她每次考試都拿到前五名,平常熱心助人,個性活潑,我覺得她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老師在上課時她都認真聆聽,同學遇到不懂的題目時,她都會主動去幫助同學,在大家心目中她是一位認真學習又熱心助人的好同學。
下課時,我們常常在教室外聊天,我們有說有笑,把快樂的事都說出來,和她一起聊天讓我不會這麼無聊,心慈是我從幼稚園到現在的好朋友,有她這位朋友我很開心!
接著我要介紹的是林子薰,她的頭髮篷篷的,看起來像一顆蘋果很可愛。她說話的聲音很溫和,不會亂發脾氣。她很有禮貌,且熱心助人,不但個子很高又會溜直排輪,她就像我們的大姊姊一樣。
以前我還是低年級的時候,她們的教室就在隔壁而已,下課時也常常會看到她,沒想到現在我們已經是同班同學了呢!
我覺得心慈是我們班的第一名,我要多多向她學習,讓我的成績更進步。我覺得子薰的篷篷蘋果頭很可愛,她的心地很善良,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大家都要和自己的好朋友互相學習,彼此勸告。我有了這兩位好朋友的支持,使我的生活變得更豐富,希望我們升上高年級之後可以同班,讓友誼永遠長存!

丁小君 提到...

四年七班 黃若瑤

參觀國立歷史博物館

時間:民國101年O月O日
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
內容:
國立歷史博物館創立於民國四十四年,這裡除了有藝術文物、典藏、教育推廣、學術研究和策辦展覽活動面的重大成就,還備受各界的讚譽與肯定。
進到館內,一座大約三四公尺高的雕像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原來那是鼎鼎大名的畫家米開蘭基羅的大衛雕刻作品。那是他用盡心血完成的大型作品,他刻的是大為要攻擊壞人之前零點一秒,動作非常逼真。
其實最有趣的不是大衛像,而是廁所前面走廊上的那些畫。有很多種畫被貼在上面,像是水墨畫啦,水彩啦,用奇異筆的也有。每一張畫上都會有一或二句吉祥話。畫裡的人都有點豐滿,因為這樣才叫有福氣。
我們從一樓逛到了二樓。二樓有許多玻璃藝術品。亮晶晶的玻璃作品,帶著一點點古老的氣味,美麗無比。繼續往前走,我們感受到一股正經的感覺,每一個人都認真的在看古代留下來的古物。玻璃櫃裡放著一件件古老的東西,像是刀、劍….等等。

心得:
在這裡,我們不但知道了很多關於歷史的知識,還學到了要懂得靜靜的欣賞作品,才會感受到作品裡真正的美。
我以前並不知道歷史這麼有趣,經過這次的參觀,讓我知道原來每一個物品都有它保存的價值。
去國立歷史博物館,讓我們不但看到了許多歷史古物,還增長了不少見識,真是收穫良多。因為這裡不只有兩層樓,其實還有很多層,所以我想要再去一次,把這次沒有看完的樓層參觀完。

wu 提到...

運動會 40522鍾念芯
今天是大家期盼已久的運動會,原本早上的天空是陰暗的,但可能是老天爺聽到了我們的心聲,很快的就讓陽光普照大地,讓我們的心情也跟著雨過天晴,興奮無比。
運動會開始了,首先是各個年級進場,看到那麼多的家長盯著自己看,我的心裡有點緊張,接著是社團的表演,像是街舞社魅力四射的舞蹈、跆拳道社踢破堅固的木板、合唱團那讓人感動的優美合聲……等等,還有最天真無邪的一二年級跳著活潑可愛的舞蹈,讓人忍不住叫好。
緊接著,四年級兩百公尺決賽開跑了,每個選手都奮力向前衝,競爭激烈。再來還有各個年級的趣味競賽,我們是「童」心「鞋」力,每個人都展現了團隊精神,合作無間,跨著相同的步伐,終於完成任務。其他還有六年級的大會舞、三年級的袋袋相傳……我也都覺得很有趣。
最後,來到了緊張刺激的大隊接力,選手一聽到槍聲,就努力向前跑,輪到我時,我一接到棒子,就賣力的跑,腦袋裡一片空白,隱隱約約中只聽到有人在大喊加油,一直到我交棒給下一位選手,我才回過神來,也鬆了一口氣。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最後一棒,當最後一棒衝向終點,得到勝利時,大家都很高興,而且我們又聽到四年五班是全四年級的第一名時,全班更是大聲的歡呼了起來,開心極了。
這次的運動會,大家都展現出「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賣力表演,給運動會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我現在已經開始期待五年級的運動會了呢!

wu 提到...

我最崇拜的人 40524張豊婕
三年級的時候,我第一次害羞的踏進合唱團教室,那時突然聽見一聲溫柔的問候,那輕柔的問候聲,從此打開我的音樂之路,而那個聲音的主人,就是「宜寧老師」。
宜寧老師是個瘦瘦高高的女生,她有著一頭俐落的短髮,她的個性很溫柔,就算她再忙,也會友善的對待每個人,我覺得她很厲害,因為每次團練時,總是有人故意搗蛋,她都只是對不乖的人說:「專心,不要玩」她真的是一位很棒的老師。
自從我加入合唱團之後,我的生活也變得更多彩多姿,我每天都期盼著要團練的日子,在團裡,我也變得更有自信,因為老師總是鼓勵著我們,雖然我和宜寧老師相處的時間不比五、六年級的團員們長,但是我已經深深感受到宜寧老師對我們的用心。
我希望宜寧老師可以留在三玉國小久一點,因為她是個認真且熱心助人的老師,我很感謝她對我們的教導,我要用最好聽的歌聲來報答她。

wu 提到...

運動會 40529蔡得倫
我是一個轉學生,所以這是我來新學校後,第一個全校性的大型活動。因此,我的心情既緊張又興奮。老天爺也好像知道這項活動很重要似的,一大早就陽光普照,風和日麗。真是一個適合運動的好天氣!
在所有的進場表演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合唱團表演的『今年夏天』,因為我也是合唱團的團員,只是現在還是預備團,我希望明年有機會也可以在全校師生面前高歌一曲,賣力演出。四年級的趣味競賽是『童』心『鞋』力。爸爸也有來參加。我們這一組有爸爸、鍾念芯和我。雖然,兩隻大鞋子一直纏在一起,但我還是玩得很開心,更感謝爸爸的熱情參與呢!
整場運動會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活動就是大隊接力。我本來不喜歡運動,也不擅長跑步,但來到新的學校,我居然可以上場跑大隊接力,而沒有坐在旁邊當候補,真是令我興奮!經過長時間的練習,我們班終於在運動會當天跑出4分8秒的好成績,還拿下全四年級的第一名!真是太棒了!
我來到三玉國小的第一個運動會終於圓滿結束了。我很享受這種大家合作無間,一起為同一個目標努力、堅持到底的滋味。我希望下次還可以和同學合作,從事一些有意義的活動。

amyko 提到...

校慶運動會
四年三班31號蔡喬羽
3月30日是我們學校的生日,大家都非常的興奮,因為先前大家努力的練習,就是為了在校慶有好的表現。我最不擅長的就是趣味競賽的『童』心『鞋』力了,因為我們這組一直跌倒,但是經過幾次練習後,我們這組不僅不會跌倒,也走得更快了!
歡樂的運動會開始了,首先是全校的師生繞場,然後是社團的表演,非常精彩。我最喜歡的社團就是直笛團啦!聲音輕快的高音直笛配上聲音低沉的中音直笛和次中音直笛,擦出了很特別的火花呢!
接下來就是我最期待的大隊接力了,老師把我們帶到預備的位子集合,老師一開槍「碰」的一聲就開始跑了,輪到我時,雖然有一個人超過了我,但我沒有讓二班的人追過我,但五班的人真的跑太快了,所以一下子就拉遠了距離,讓我們無法追上他們,可是我們也拿到了不錯的成績 — 第二名。
回到教室後,大家高高興興的吃著午餐,吃完後,大家也漸漸得離開學校了。我和媽媽也要離開了,雖然想再玩一下,可是時間不早了,我也只好帶著美好的 回憶依依不捨離開了

匿名 提到...

四年三班許茲堯
參觀報告
時間:民國102年1月18日
地點: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內容:
天文科學教育館成立於民國八十五年十一月七日,館內有許多項儀器設備及展區,有展示場、宇宙劇場、宇宙探險設施和望遠鏡觀測區。
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展示場,一進展示場就會進入太空科技區,這裡介紹許多有關火箭和太空人的事蹟。到了二樓你會看到介紹星座的設施,還可以體驗你到各個星球時的重量。到了三樓還有介紹恆星和星系的地方。
看完展示場我就到立體劇場看影片,立體劇場是採用數位式HD高畫質設備放映,只要戴上立體眼鏡就能感受3D立體的效果。
接下來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就去宇宙劇場再看一場影片,宇宙劇場又稱為全天影城,可以用全天成的方式欣賞自然美景或學習天文科學知識,這個場所可以容納304人,是目前東南亞數一數二的大型的全天成劇場,此設施是用180度半球型螢幕、25~30度傾斜座椅加上立體音響效果,影片結束後還會有當季星座介紹。
心得:
這裡的設備很多,但是我最喜歡的是宇宙劇場,因為這項設施在其他地方很少看到。天文館是一個擁有豐富設施的教育場所,希望能有更多人能來這個有趣的教育場所學習。

Unknown 提到...

去動物園玩
三年五班黃子芯
102年7月7日
有一天天氣很好,爸爸和媽媽帶我和妹妹去動物園玩。
一進到動物園,我就看到綠綠的草原和紅紅的紅鶴, 偶而吹來徐徐的微風,讓我們家感到陣陣的清涼。動物園裡的動物應有盡有,有懶懶的河馬、高高的長頸鹿,以及威風凜凜的獅子、更是有活跳跳的猴子讓我和妹妹看的目瞪口呆。
除了大型動物以外,動物園裡還有專門為來賓介紹貓頭鷹和蝙蝠這一夜行館。在這裡我知道了貓頭鷹這一類的動物會有咕─咕─的叫聲和牠們特殊的臉型和種類
動物園裡不只有大型動物和夜行館喔!還有兩個就是企鵝館和貓熊館,而這兩館也是動物園裡的館內之寶喔!所以我們當然不能錯過。企鵝住在冷冰冰的極地裡,而毛茸茸的貓熊的可愛貓熊卻是住在竹子林裡,讓我和妹妹知道,原來我們有這麼多動物朋友。
這一趟旅程讓我和妹妹認識了許多動物朋友,也讓我們知道地球村的重要更是知道了要愛護動物,還有要尊敬動物。希望下次還可以去動物園學習更多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