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102學年度上學期中年級明日小作家

11 則留言:

syups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三玉國小明日小作家 提到...

12313

公教小工友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公教小工友 提到...

30405 連庭謙
題目:我長大了
以前的我個子很小,因為我營養午餐都吃得很少又會挑食。還有我不是很果決,挑東西都挑很久,不能一次就決定。以前我還認不得那麼多國字,所以常常寫注音或寫錯字,看沒有注音的書也比較吃力。以前我也不會自己洗澡,都要爸媽幫我,如果我自己洗都常會洗不乾淨。
現在的我長得比較高,而且我不再挑食,每次營養午餐也吃的比較多。現在我也比以前果決,挑東西也不會三心二意,挑太久。現在我認識的字比較多,可以看一些沒有注音的書,輕輕鬆鬆就看完一本。還有我也會自己洗澡了,全身上下洗得很乾淨,還會自己把頭髮吹乾。
以前我很挑食,很多東西我都不想吃,例如:奇異果……等,現在這些我都會吃。以前生日我挑禮物都挑很久,今年的禮物是手錶,我跟以前不一樣,一下子就挑好了。還有我以前都挑繪本看,現在都挑比較厚的書,例如:世界經典文學、小說、或是一些沒有注音的書。現在的我會自己洗澡,上完游泳課,我都自己洗,還會幫弟弟洗。以前爸媽說什麼,我就做什麼,現在我會自己做事,規畫課餘活動。
我希望我可以持續保持不挑食的好習慣,讓自己長高長壯。我現在挑東西還是有點慢,希望我還可以再更快。還有保持閱讀的興趣,累積更多知識,最後我希望可以學著自己去做好,讓自己更獨立。

30421 蕭若水
題目:我長大了
以前的我圓圓胖胖的,長的超像男生,吃飯有時候會睡著,而且嘴裡還有飯。媽媽還說,我在媽媽肚子裡時,正好要照超音波,還會小手一揮跟大家說「嗨」。小時候老家在美國洛杉磯,之後搬來臺灣住,有一次在淡水,爸爸和媽媽在客廳聊天,我在床上滾滾滾,滾到床邊時,突然停住了,像個樹獺一樣掛在那邊,我頓時驚醒,接著醒來走到客廳,看到爸媽,才又回到床上安心的睡,這都是小時候的我。
現在的我很瘦,而且不夠高;現在我的家在臺北,房子是用租的,一個人一個房間。我的大提琴本來是八一的,現在是四一的,大提琴變大,人也長高、長胖了。升上了中年級,要學習的事物也越來越多,所以我一定要更積極、更努力,也要更加油。
現在的我跟以前的我真的差很多,而且更懂得友愛同學、關懷同學。以前的我超愛看電視,現在的我偶爾看個一兩次;以前的我超討厭睡覺,現在的我覺得,可以睡覺是最舒服的事;以前的我超級超級討厭吃飯,現在嬤嬤限制我的糖果輛,我吃的比較多,但我還是不愛吃飯。長大以後真的比較辛苦啊!
以前跟現在差距真的很大,例如:體重、身高、心態……等。就算自己的功課再怎麼好,或再怎麼不好,都要保有一個正常的心態。我對新學期的期許是,盡量不要粗心大意,也盡量不要不用心。


30422 李姿影
題目:我長大了
以前的我跑步動作很慢,腿很短;腦子想出來的一定是很幼稚的,或者是有一點笨拙、好笑的。以前的我能力較差,例如:以前我早上一定會賴床,或發起床氣;以前功課的字顏色較深,還會不小心超出格子;以前較常忘記帶東西,就被老師下課留下來,不能出去玩。以前的我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現在的我跑步較快,腿長長了;現在我的想法比較簡單,因為三年級的科目變多,內容也變難了,只能認真上課,才能跟得上大家呀!我現在的能力變好了,因為升上三年級,我長大了!要做好自己的事,不能依賴他人,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的身體,要謝謝爸爸媽媽,把我生的很好。
以前的我要坐在娃娃車上,讓爸爸或媽媽幫我推車;現在的我生龍活虎,一邊走一邊跳,不用娃娃車了,因為我長大了;以前可能喜歡玩芭比娃娃,現在覺得很幼稚;現在功課的量跟一年級比起來差好多,也是因為我們長大了,能力變好了。
我最近感冒了,我希望我能自日康復;升上三年級科目變多了,我要多預習複習,如果真的追不上,希望能用這方法,後來居上;我有在學「烏克麗麗」,但是我不是去外面上課,是我爸爸教我的,我爸爸還會彈吉他喔;開學三、四個星期了,我幾乎都知道全班的姓名座號了,我記性滿好的,希望以後可以運用我的好記性,好好學習。

jiashiouchen 提到...

題目: 我 們 這 一 班 40123吳佳芮
  說起我們這一班,可是有很多風雲人物,各種人才都有,其中我要介紹三位響叮噹的風雲人物,現在我就一一的說給你聽吧!
  說起蘇家禾,可說沒人不知,因為每次睡午覺,他都很晚才起來,也沒人叫得動他,連打雷也不會被驚動,好像一隻「小豬」很悠閒的在位置上呼呼大睡。
  再來就是我們班的王于羲-「大嗓門」,每次都這兒罵一下,那兒吼一下。當她生氣時嘴裡噴出的火花可是會燒到你的屁屁喔!所以要小心避免招惹到她。你可別看她那麼兇,她可是對我們女生很好的,有時男生欺負我們,她都會用打雷般的吼聲來幫我們嚇跑男生們。
  最後是「小小莫札特」-盧宥融。她不但會彈鋼琴、拉小提琴,還會跳舞。從她手指間流出的音樂,可以讓我們放鬆心情,如果想聽什麼音樂的話,找她就對了。
  這就是我們班,因為有了他們的陪伴,讓我們的學校生活變得很精彩呢!
老師的叮嚀:譬喻得很好,又能深入的將特色加以描述。棒極了!

jiashiouchen 提到...

題目:林 書 豪 之 夜 40109楊豐宇
平日課業忙碌,暑假是最讓握感到輕鬆愉悅的日子了!!在悠閒的假日裡,我的心就像飛出籠的小鳥一般雀躍自在,無拘無束。可以做許多我喜歡做的事,打開滿是書香的書櫃,抽出一本心愛的書細細品味。
突然「鈴!鈴!鈴!」電話響了,我最討厭有人在我看書時吵我了,我氣沖沖的從書房到客廳接電話,才知道到原來表哥要帶表姐、哥哥和我一起去南港展覽館看林書豪,原本不開心的事也都忘了,我滿心歡喜的掛了電話,問媽媽我可不可以去?媽媽說:「好!」。
到了八月十八日下午四點多,爸爸帶我們到內湖搭捷運到南港站覽館,在捷運上表哥把票給我們,我才發現票不是一張薄薄的紙張,而是一個小手環非常新奇。後來到了展覽館已經人山人海,我們一邊排隊一邊吃美味可口的漢堡,吃完我們就一起聊天打發時間,過了一個小時終於入場,聽說足足有兩萬八千個位子,令我驚訝不已。活動開始有兩三個團體和十幾個歌星上台表演,唱了許多美妙動人的歌曲,過了一會兒,突然「ㄆㄥ!」的一聲場內的燈全部熄滅了,大家都嚇了一跳,以為停電,幾秒鐘後燈又亮了起來,這時林書豪已出現在台上了,全場歡呼,最讓我驚奇的是他怎麼在短短兩三秒就從後台到舞台,好像變魔術一樣。他說:「人生像大舞台,每個人扮演的角色都不同。每個人都要善盡自己的責任,做一個有用的人,就算別人不相信你,你也要相信自己。」
2010年10月8日,金州 勇士隊和林書豪簽了兩年合約,他在NBA第一次參加比賽得了七分,兩年後勇士隊覺得他沒什麼用處就把他賣給了火箭隊,後來火箭隊又把他賣給了尼克隊,林書豪在低潮的時候更加努力,經過了兩個球隊也越來越進步,創造了大家耳熟能詳的林來瘋,火箭隊有些後悔;便以兩千五百萬美金買回林書豪,就是現在林書豪所屬的休士頓 火箭隊。
我覺得我們應該學他永不放棄的精神,不會因為有些挫折就直接放棄不打籃球,反而更加努力練習,建立自己的實力。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去看林書豪,希望下次還可以看到別的NBA球員。
老師的叮嚀:林書豪是我們學習的好模範。

jiashiouchen 提到...

題目: 暑 假 生 活 記 趣 40124謝均晏
這個暑假,我幾乎都在安親班裡渡過,我們每個星期四都有戶外教學,其中,我覺得最好玩的就是去「職業體驗任意城」(Baby Boss City)了!
這是我第二次去,記得第一次到Baby Boss City,是在我讀一年級的時候,這次再和安親班去Baby Boss,我發現有些地方變得不一樣了,讓我既興奮又期待。好不容易到了Baby Boss。上樓後,大家早已迫不及待的想去玩了,老師幫我們分完組後,我就和同伴開始去「工作」了。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造型設計師,老師先讓我們認識一些化妝用品,像眉筆、口紅、唇筆等,再教我們基本的臉部設計和化妝,接著,老師拿出一張紙給我們,要我們幫她化妝,我畫得不怎麼好,但別人都畫得很漂亮,一切大功告成後,老師就幫大家拍照。這次工作,我得到了十元的工資。
我的第二份工作是「芳療師」。一進到工作室,就聞到好香的精油味道,感覺整個人都放鬆起來。老師介紹許多精油讓我們認識,有茉莉花、玫瑰、薰衣草和檸檬,我最喜歡的是茉莉花。接著,老師教我們按摩的順序,有捏法、按法和摩法,示範完後就讓我們分組練習,我練習幫安親班老師按摩,覺得很好玩,今天學會了按摩,以後當媽媽工作回來後,我就可以幫媽媽按摩,讓媽媽放鬆一下了。
接著我到「小小園藝坊」工作,老師先教我們認識種花的工具、花的種子及種子成長到結果的過程,然後發給每人一包種子,我拿到的是向日葵,於是,我小心翼翼的把它種在土裡,希望它可以早一點開出漂亮的花朵。
體驗完三份工作後,我早已飢腸轆轆了,於是我們趕緊去吃午餐,我的午餐裡有兩個麵包、一個蛋糕和一瓶小柳橙汁,真是豐盛,大家吃得津津有味!
吃完午餐,我就去航空公司上班,男生當機長,女生則是當空姐。老師先幫我換上空姐的制服,是深藍色的套裝,很漂亮。空姐得主要工作是服務飛機上的乘客,要送報紙、毛毯或是餐點,很辛苦。老師還告訴我們,想當空姐的人語文能力要很好,因為在飛機上會遇到許多不同國家的人。在空姐風光的外表下,也是有很多辛苦的地方呢!
沒多久,我和同學來到駕照中心,我們先上課,然後參加考試。結果,我很順利的考取了駕照,好開心喔!
最後,我看時間差不多了,就去玉山銀行辦金融卡,我把身上的錢90元全部存進銀行裡。
在今天的體驗中,我最喜歡的是航空公司的工作,希望以後我能當上空姐,飛到世界各地去見識見識,那一定很棒!同時,我也很期待下次能跟家人一起來玩,體驗更多不同行業的工作。
老師的叮嚀:真是棒極了的體驗,敘述有條理,觀察力很好。

沈鈴玉老師 提到...

姑姑與我 四年三班 翁子瑜
姑姑與我的關係非常親密,自從我來到姑姑家,她就很疼愛我,因為有姑姑為我加油的力量,我才能努力的做好每一件事,所以姑姑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姑姑好比是岸上的燈塔,我好比是海上的船隻,船隻沒有了燈光就會失去方向,所以姑姑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我每天都在想,姑姑一定是個千手觀音,每天不是在家做家事,就是教我吹直笛,更要花時間教我做功課,有時還會帶我出去玩。姑姑每天很忙碌的接送我上課和放學,很辛苦,所以我要努力、用功,才會讓姑姑放心和安心。姑姑每天照顧我,而且也不曾抱怨,真是令我好感動!
從我來到姑姑家,最感動的事就是姑姑為我做的每一件事,不管我做事是成功或失敗,姑姑總會說「再努力就好了」;還有每次吹直笛時,我吹不好,姑姑也會說只要每天練習,就能吹好。姑姑一直的愛護著我,每當我不快樂,姑姑就會安慰我;所以只要回到家,我心中的不快樂與煩惱就會拋到九霄雲外,因為有姑姑的安慰,我才能放心的做好每一件事。
有個人,他每當我傷心或是有困難時,就會幫助我那人就是我美麗的姑姑,她就像我的媽媽一樣的疼愛我、給我溫暖和力量,所以姑姑對我來說像生命一樣重要。

沈鈴玉老師 提到...

姑姑與我 四年三班 翁子瑜
姑姑與我的關係非常親密,自從我來到姑姑家,她就很疼愛我,因為有姑姑為我加油的力量,我才能努力的做好每一件事,所以姑姑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姑姑好比是岸上的燈塔,我好比是海上的船隻,船隻沒有了燈光就會失去方向,所以姑姑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我每天都在想,姑姑一定是個千手觀音,每天不是在家做家事,就是教我吹直笛,更要花時間教我做功課,有時還會帶我出去玩。姑姑每天很忙碌的接送我上課和放學,很辛苦,所以我要努力、用功,才會讓姑姑放心和安心。姑姑每天照顧我,而且也不曾抱怨,真是令我好感動!
從我來到姑姑家,最感動的事就是姑姑為我做的每一件事,不管我做事是成功或失敗,姑姑總會說「再努力就好了」;還有每次吹直笛時,我吹不好,姑姑也會說只要每天練習,就能吹好。姑姑一直的愛護著我,每當我不快樂,姑姑就會安慰我;所以只要回到家,我心中的不快樂與煩惱就會拋到九霄雲外,因為有姑姑的安慰,我才能放心的做好每一件事。
有個人,他每當我傷心或是有困難時,就會幫助我那人就是我美麗的姑姑,她就像我的媽媽一樣的疼愛我、給我溫暖和力量,所以姑姑對我來說像生命一樣重要。

沈鈴玉老師 提到...

書和我 四年三班宋心慈

書很重要,我們無論如何都不能不看書,書是一位魔法師,它可以是我的老師,豐富我作業的內容,也是我的朋友,把我煩躁不安的情緒瞬間安定下來,更是我的家人,用動聽的故事鼓勵著我,讓我重新振作起來,它也像是一位無形的智慧天使,默默的陪伴著我。
我常常把空閒時間用在閱讀上,因為我覺得,「與其望著天空發呆,還不如看一本書呢!」我喜歡文學類的書,例如《小公主》中,無時無刻都保有公主、善良風度的莎菈;純潔無瑕的「小王子」,尋找著心中疑問的答案;我也喜愛自然科學類的書,像是《動物百科全書》;那些先人努力的事跡、傳說或是寓言,比如:過五關斬六將的關公、聰明卻有些不知收斂的楊修以及精確踏實的紀昌學射,這些都是我最嚮往的歷史人物。因為這些書籍可以讓我效法他們的優點,也能警惕自己,避免犯下與他們相同的錯誤。
我終於體會到「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的道理了,閱讀令我得到了許多用錢買不到的知識,而知識也在不斷的翻新,像是斑馬的紋路,科學家原以為它有迷惑獵食者的作用,但現在新的說法是為了驅逐馬蠅,還有尚未變更、已確定的事物,如破釜沉舟的項羽;錫南建造的聖索菲亞大教堂;世界上最長的河是尼羅河;撒哈拉沙漠有二百六十個臺灣大,凡此林林總總,都是從書上得來的寶貴知識,所以人人都不能沒有書本,因為書本是充實自己知識的來源,這樣將來才會有成就。
雖然現在的網路非常發達,但是書本不但比較不會傷害眼睛,也令人覺得它比網路踏實;大文學家蘇東坡說:「無竹令人俗,無肉令人瘦」,那麼如果人們沒有了書本,那又會是怎麼樣呢?會不會就像老師所說的「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也,三代不讀書,不如一窩豬」呢?

沈鈴玉老師 提到...

考試前後 四年三班吳昱宏
期中考的前幾天,老師出了很多題目讓我們練習,老師說:「要期中考了,假日不要再出去玩,要在家裡好好的複習功課。」我聽完老師說的話,就決定要聽從,因為我要考個好成績給爸媽看。放學回家後,我馬上把功課寫完,然後我就把之前考卷上錯的題目再看一遍。爸媽回來後,再次叮嚀我,考試的時候要專心,要把題目看清楚再寫,才會考得好。
考試當天,老師發下考卷並且告訴我們考試規則。考試時,教室裡很安靜,連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聽得見。有人胸有成竹很有信心,一下子就寫完了;有人低頭苦思,想不出來要怎麼寫;還有的是因為發現快寫不完了,所以緊張得一面寫字一面發抖。我還聽到有人喃喃自語的聲音,讓我更加緊張。
考完後,我的心情終於平靜下來了。第二天,老師發下考卷,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有人拿到很高的分數,非常高興;有人拿到意想不到的低分,很難過。我拿到國語和英文考卷時沒有很滿意,因為這兩個科目都是粗心錯,讓我覺得很懊惱,如果我再用心檢查就好了。
這次考試讓我體會到「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重要,如果「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的話,一定會考得很不好。媽媽安慰我考試考得不好雖然令人感到難過,但是可以知道自己哪裡學不好,缺點在哪裡。最重要的是能懂得改進自己的缺點,如此,下次考試才會更進步。能檢討和反省,使自己表現更理想,這就是考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