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100上學期高年級明日小作家

28 則留言:

幼幼社 提到...

六年三班 秦薇妮
一則故事的省思
從小我們都喜歡聽故事,因為我們可以從故事裡的人物,所發生的事件當中,學到受用無窮的生活智慧與哲理。西方有一則家喻戶曉的故事─龜兔賽跑。野兔因為自信自己天生就跑得很快,所以輕敵,一點也不著急,就躺在路邊睡著了。而烏龜因為自己跑得慢,因此不敢懈怠,一直不停地往前邁進,直到牠超越了熟睡的野兔,贏得了最後的勝利。
反之,即使耗盡全副的心力,對烏龜而言,要在跑步競賽中贏過一隻積極又上進的兔子,機率幾乎是趨近於零…。如果當時兔子的自大轉換為自信的能量,那故事的贏家一定是兔子。人往往一但擁有極好的天份資質而不善加利用,在自信轉變為自大時,也可能輕忽情勢,而馬失前蹄。
至於故事中的烏龜如果沒有莫大的勇氣及毅力,往前邁進,整天對自己缺乏信心,遇到事情裹足不前,失去展現自己潛能的良機,必將註定失去生命中的種種精采與美麗。
不過,有時自信像是一把雙刃劍,一體兩面,可以幫助我們取得勝利,也可能阻礙我們前進。一個人過度擁有自信而欠缺思考,不肯接納諫言,一意孤行,自大狂妄的後果必然也失敗。所以我們應該從這則故事中吸取寶貴的經驗,要不斷地充實自己,進而懂得謙虛,欣賞別人,積極努力上進,我想這才是故事真正的涵義吧!

麒瑋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麒瑋 提到...

五年四班 彭麒瑋
去天母古道攻頂
上星期是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我跟一些同學(包括老師)再上星期五約好要在星期日去爬天母古道。就在八點半左右,要爬山的老師及同學和家長們等人一一到來。就在八點半的時候,我們開始去攻頂。
一開始,我們噴防蚊液在自己身上,接著就開始往山上走。我們所有的人一邊欣賞身旁的美景,一邊悠哉的聊天。不久後,我聽到好聽的潺潺流水聲,我突然注意到這個地方的環境多好,風景多美,真是個幸福的地方呀~!
我們走了一段路後再一個池塘邊休息一下,又開始繼續往上爬。我們經過了一整片美麗的樹林以及身旁所有的事物,又來到了一個水源。水源冰冰涼涼的,我用冰涼的水潑到我的臉上及雙手等部位。我不禁想,如果人們不浪費資源,現在的生活會過的多美好啊。
我們走在條有小小的灰色石頭覆蓋在泥土上的路聊天。在這邊還有招牌寫說這個地方有調皮的台灣獼猴呢!我悶一邊走一邊盼望這些台灣獼猴能立刻找上門來。可惜,我們走沒看到牠們的蹤影。就在某一個時刻,我們來到一個有柵欄的懸崖邊,我一往下看,就看到壯觀的台北市以及豎立在遠方的101大樓。我爸還說他看到有人在騎馬但我根本沒看到。過了一會兒,我們又開始繼續攻頂。我們路過眼前所有的東西,終於達到了我們的目的地-麥當勞。我們所有的人到了麥當勞點了美味可口德黑旋風冰淇淋。吃完了以後,我悶又快速的衝回天母古道的入口(也是我們現在的出口)。雖然這趟旅途不常,但我也覺得我似乎可以讓大家意起拯救大自然,讓地球都像天母古道那麼自然(還真的有點荒謬)。

鄧淳恩 提到...

大自然之美─澎湖 50422鄧淳恩
今年暑假,我坐四十分鐘的飛機,到了美麗的澎湖群島。一下飛機,就感覺到澎湖的熱情歡迎,炎炎的太陽、徐徐微風吹來,讓我全身都感到舒暢。
澎湖有湛藍的天空,海天一色,非常的漂亮。還有特殊的佬估石屋、石牆,為澎湖帶來人山人海的觀光人潮。還有壯麗的柱狀玄武岩,一眼望去,彷彿千軍萬馬,實在是無比壯觀。
第三天,我們搭著速度飛快的快艇,前往著名的吉貝嶼﹝島﹞。在這個炎熱的暑假,玩水是不錯的消暑方式,浮潛就是最好的方法。到了吉貝嶼,我們就去租摩托車,騎著摩托車,溫柔的微風,呼呼吹過我粉嫩的臉龐,感覺非常舒服。穿上氣球般的救生衣、戴上大大的蛙鏡,下到了冰涼的海水裡,準備浮潛。一下到水裡,就感到全身沁涼無比,把頭探進水裡,哇!實在是太美了!海裡都是美麗的珊瑚礁,宛如靈芝一樣;胖嘟嘟的河豚,在海裡游來游去;灰色的鰻魚擺動著彩帶般的身體,這真是太美麗了!
這次的澎湖之旅,是我一次特別的經驗,我感受到大自然神奇的力量與他獨特的生命力。

冠華 提到...

我做過的一件好事

50404 邱冠華

看著我教過的同學不懂的地方都學會了,我心裏很有成就感,為大家服務是我莫大的榮幸,歡迎大家來問我問題,全年無休,使命必達。
其實我會教同學功課是因為王嘉琪老師叫我去教詠茹,慢慢的就覺得教同學功課很有成就感,越來越有趣,所以就願意繼續教同學功課。
最難教的人是詠茹和守憲,教詠茹要慢慢的教,並且要有耐心;教守憲則需要更大的耐心,因為他會心不在焉,沒耐心的話會發火,而且一定會到森林大火那種,所以一定要有耐心。
我也有時候會失敗,像教守憲,他都不專心,所以我發火了,我大概只有教他會發火而已,其它人都不會有這種情況。
經驗豐富的我會發火,老師也一定會。四年級時的老師曾經想要放棄他,知道他並不好學,但是發現他的數學很好,因此試著鼓勵他朝這個目標前進。有人說「上帝關閉這道窗,就會開啟另一道窗!」所以千萬不要放棄自己,一定會有希望的!

karen 提到...

六年七班 張雨晴
沉思三帖讀後感想

第一帖,心中的花園。
一位盲人,如果要一朵一朵的細心照顧花兒,會需要很久的時間。但是為什麼他願意這樣呢?因為他想讓世界變美麗,我認為盲人很偉大,他看不見,但希望周遭的人可以看見,做一件事,卻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別人,為了世界。
第二帖,少年與海鷗。
少年跟海鷗是如此的親密,少年卻因為錢,而想要出賣自己的朋友。錢會蒙蔽人的雙眼,使他失去方向,再多的錢你也不一定會快樂,友情才會使你快樂。少年不應該為錢動了貪念,還好海鷗很聰明才逃過一劫。
第三帖,石頭裡的巨人。
一塊有著細微裂縫,卻沒人看到它的靈魂,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感覺。米開朗基羅透過靈敏的頭腦和犀利的眼光,在審視時,已經有一個巨人在那裡了。要仔細的觀察,才能看到別人不知道的,這樣才能知道它的價值。大衛雕像並沒有被裂縫影響,可見他就是石頭真正的主人。

張律勤 提到...

60405 張律勤
一個好地方
我的名字是家。我不侷限於任何的大小、地理位置甚至周邊環境,只要讓自己感到溫暖即可。
我是個好地方,因為我可以在人們心情不好時回來休息;因為我可以在狂風暴雨、天災發生時盡可能地保護主人的安危;因為我可以讓主人邀請朋友來家裡做客,使自主人擁有更好的人緣,上述種種,我覺得自己不失為一個好地方。
不是我自誇,但你覺得我不重要嗎?自古到今我是被大家所重視的,不然為甚麼大家都是下班回家、補習完回家、放學回家呢?儘管我會隱匿犯人,但如果說都不要有房子好了,在街頭、椅子上當橫躺族好嗎?寒風吹來、暴雨襲擊時,使你直打冷顫、被淋成落湯雞,你覺得好嗎?即便有人離家出走,也一定會為自己再找一個安身立命的家,因為這樣能使他在外頭打拼回來有個可以依靠的地方。在四、五十萬年前,完全沒有文字、語言的山頂洞人時代,就知道我是很重要的,因為他們都會找個山洞來安頓,到了後來,好像是有位叫有巢氏的先生將我改造成了較像現在的樣子。讓我自豪的是,這幾萬年來,我不知已保護多少條寶貴的生命和資源呢!
從以前的洞穴、巢穴、三合院,到現在的公寓、大廈,都是我的演變過程,但我相信不管我怎麼演變,始終都是人們心目中的一個好地方!

大人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大人 提到...

二十年後的我 601吳雙


我想二十年後的我應該是一位像張老師和陸老師一樣人見人愛、學生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好老師。
我想我應該會經過很多的考試,並好好努力用功讀書,然後到美國看一下他們教育學生的方法與臺灣有什麼差別,經過這些準備我想我就會去教書,當位好老師。
我想到我的母校,也就是「三玉國小」來教書,因為讓我想當老師的兩位老師就是在這裡,不知道二十年後的三玉國小會不會有所改變?
想當老師是我從小的夢想,為什麼想當一位好老師呢?因為我想感受教書的樂趣並與學生互動,就像現在一樣,我想讓我的學生知道上學好玩的地方,而且不再討厭上學,讓他們每天開開心心來上課,這是為什麼我這麼想當老師的原因之一。
雖然有可能碰到許許多多的困難和考驗,但是我一定要努力下去、面對困難,相信我會變成一位超棒的老師,因為這是我從小的夢想,我一定會達成的!

大人 提到...

給張老師的聖誕卡 601趙家怡
敬愛的張老師:
謝謝您這一年來對我們的照顧,雖然我們經常惹您生氣,但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樣,很高興被編在這個班,還記得剛升上五年級時,我們班是如此的吵鬧,但因為有您辛苦的教導,讓我們在秩序上有明顯的進步。
自從被老師您教到後,我的成績比之前進步很多,因為在老師的課上,總是充滿了歡樂的笑聲,讓我越來越喜愛學習,除了上課,您也經常講些故事讓我們了解做人處事的道理,使兩個班,四十九個人,九十八隻手,圍成一個好大好大的圈圈,擁有了別班永遠比不上的團結,在我心中,有說不完的感謝,您和陸老師永遠是我心目中最棒的老師!只可惜,能和您們相處的時間不多了,我一定會珍惜剩下幾個月,好好的表現,創下更多美好的回憶! 敬祝
平安健康
事事順心
學生家怡敬上
中華民國一百年十二月八日

大人 提到...

午休是否該睡覺 601李晉安

我覺得大多數的人都很容易疲勞,所以我非常贊同利用午休時間好好休息,即使是小睡片刻也好。
午睡的好處,已是多到不勝枚舉,例如:午睡後可以藉此養精蓄銳,讓體力增加,有足夠的體力,才能集中精神,好好的來上課。此外,如果午睡有好好的睡覺,聽說還有助於長高,如果早上沒有睡飽,更可以利用這個機會,來好好補眠一番,也可以順便放鬆心情,午睡真是好處多多呀!
可是世界上的每一個人、事、物並非完美無缺,有好處,就會有壞處。所以,很理所當然的,午休要睡覺自然也有不好的地方,例如:你之前有很多安親班的功課要寫,但午休睡覺就不可以了,想要和同學討功課、閱讀......等等,也都不行去做了,還有專家指出,因為午休要趴在桌子上,午飯又沒有完全消化,這樣趴著休息,可能就會壓到腸胃,影響健康。
總而言之,我還是堅持中午要睡覺。

derek 提到...

五年一班 張舒涵

給齊老師的一封信

親愛的齊老師:
跟您相處了幾個月,我發現了您幽默風趣的性格,上課時常會講些笑話讓全班哄堂大笑,雖然這和生氣時的您反差很大,但只要您心情很好,絕對是趣味橫生,絕不冷場,總是逗的同學們眉開眼笑。

我曾拜讀老師帶過的學長ˋ姊們寫的作文,從作品中我得知了老師是一個很愛和學生聊天的人,我認為「聊天」是最容易了解人的溝通方式,相信未來兩年,一定非常愉悅。有時您會很兇的斥責我們,其實內心是很愛全班的,
並不是毫無目的的發洩。有少數學生不知您的用意,會擺臭臉給您看,十分不禮貌,即使您提醒他們多次,卻仍不知改進,令人惋惜。

五年一班這半學期裡雖然發生過許多令我覺得驚悚的事情,但同學間的友誼卻很堅定,絲毫不受影響。希望這份友誼能夠長長久久。

敬祝

身體健康


一百年十二月三十號 學生張舒涵敬上

derek 提到...

五年一班 何俐慧
我的班級
五年級要重新分班,四年級一到八班要全部打散,在加上從別的國小來的轉學生,一個班級最少一定會有二十幾個人,而我在最特別的五零一班。
當我打聽到我未來的老師是男生,我突然滿臉驚慌,害怕自己會不會跟老師處不來,但是…我錯了!因為老師有那麼一點點得幼稚,所以,我們很快就成為一個大家庭,在班上,我是風紀股長,必須協助老師,班長和同學,突然……心裡有一點點成就感!早上我得負責抄聯絡簿,有時候用錯粉筆的顏色、字太小,同學們會適時得提醒我,真的覺得很窩心!接下來,我要介紹班上的風雲人物,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柏年、昊恩,他們兩個會在課堂上一直大笑,令人頭痛,不過卻
也帶給班上不斷的歡樂!再來我要介紹負責又認真的陳冠昌,他現在是班長,也是模範生,更是老師的小助手!最後是我的好朋友舒涵和曉彤,舒涵是老師的小秘書!她功課很好,考試第一名!字體又大又美!曉彤是副班長,常常帶著微笑去提醒同學,班上的每一個同學都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所以未來的兩年我一定要向班上每一個同學學習。加油!
老師,班上不能缺少的一份子!老師是一個幽默風趣的人可是老師非常在意生活常規,因為五零一的老師是齊康華!所以班上才會這麼的有趣、歡樂,我像老師真的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老師!因為我們班的校外教學、派對總是會比別人多一倍呢!!
班級,最重要的就是同心協力!班上有了昊恩、柏年這兩個開心果,每一天都會在五零一的教室內聽到笑聲,而且這種刺耳的笑聲也只會在五零一的教室聽到喔!看看他們這兩寶多厲害!

小魚 提到...

遊記一則 作者:609李依庭
今年暑假我們全家到中南部旅遊,最後一站是前往台南十鼓文化村參訪,這是令我最期待的一站,因為李靦有琳瑯滿目的大鼓,真想親自體驗一番。
到了十鼓文化村,天色已漸暗,所以我們直接去用餐,餐廳中央有一棵大樹,直穿屋頂,讓我感受到主人對大自然的喜愛及尊重。不久,山珍海味的菜一道道上桌了,我們使用的筷子狀似棒鼓,非常特別,所以為了多拿一會兒,我一口忌吃了好幾碗飯呢!
吃完晚飯,園裡舉辦免費的打鼓教學,我和弟弟、妹妹欣喜若狂的直奔教室,老師教我們打鼓的節奏和技巧,嚷我對鼓樂大開眼界,可惜短短的九十分鐘一下就過去了,令人意猶未盡。
隔天早上,我們讚園內隨意散布,後來走入一間鼓室,裡面介紹如何製鼓及鼓皮的材質,我才知道原來好的鼓皮是用水牛皮做的。接著我們去看十鼓樂團的精彩表演,一開場如雷貫耳的鼓聲鼕鼕鏘,真是震撼動人啊!而且除了各種鼓樂的合奏外,每個表演者還配合節奏盡情地揮舞,令我看得目不轉睛,對這群閱者佩服得五體投地,他們不愧是遠近馳名的樂團。
有了這次的旅遊經驗,讓我對鼓又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也打開我們對鼓的視野與興趣,今年的暑假之旅,讓我獲益良多,希望下次我們還可以再來造訪

小魚 提到...

遊記一則 作者:609陳孟琪
每天,我都非常期待時間能過得快一點,因為我即將展開驚奇的美西之旅。現在,美國正展開雙手,熱情的歡迎我的到來。
在酷熱難耐的天氣下,我站在高聳入雲的天空步道,俯瞰腳下一望無際的沙漠、像千層蛋糕一樣的懸崖、像樓梯的山谷,以琪成千上萬和人一樣高大、可以防衛自己的仙人掌,這些景觀令人嘆為觀止,流連忘返。
晚上的拉斯維加斯充滿熙熙攘攘的人潮。街上若引若現的霓虹燈,就像一閃一閃的寶石,忽明忽滅,為城市添增了繽紛的色彩。金碧輝煌的飯店,有的像童話故事裡的城堡,有的像浪漫的巴黎鐵塔,有的像偉大的自由女神。這些前所未聞的建築,個個都令我大開眼界,看的目不轉睛。就像來到了全新的國度,展開探索的旅程。
坐著水陸兩用的水鴨船,讓我有機會從海上觀看舊金山的城市景觀,清涼的海風迎面而來,我慢慢的閉上眼睛,不知不覺中,就進入甜美的夢鄉了……起來了!起來了!我揉揉惺忪的睡眼,只見解說員活力充沛,他的如珠妙語讓每個人都開懷大笑,而我卻又被船兒搖得昏昏欲睡,就像喝了葡萄酒一般。
來到充滿夢想與歡樂的迪士尼樂園,雲霄飛車帶著我們走進黑暗的星球世界,探索有著宇宙奧秘的太空山;我們坐上太空船,隨著3D影片情節旋轉搖晃;我們從五層樓高的地方俯衝,那是極盡加速度的水濺山……,課式各樣的設施,都非常刺激有趣,下破人膽!另外,我們還參觀了米奇、米妮的家,夢幻的建築、分嫩的色彩,是我來美國最喜歡的園地。
這次的美西之旅,讓我見識到許多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雄偉的異國建築、夢幻的迪士尼樂園,除了視覺上的震撼享受,美國的異國美食和不同的風俗文化也開拓了我的視野。旅行是一種體會、一種學習、一種享受,每此旅行都在我的生命注入繽紛的色彩,讓生活得以更充實圓滿。相信美西之旅將是我永難忘懷的美好回憶。

小魚 提到...

小小辯論會 作者:609楊豐榮
激烈精彩的辯論比賽即將在明天舉行,我既緊張又期待,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辯論比賽。
比賽當天,我發現第一組的同學辯論時脣槍舌戰,你來我往,十分激烈,各個都是能言善道、滔滔不絕的辯論高手,不但用辭犀利還能準確的指出重點和對方的矛盾之處,並反問對方,使對方啞口無言,真是厲害。
輪到我們上場時,我方因不太會反問而讓對方佔了上風,但是,我們並沒有因此而放棄,還是努力的提出有力的論據。後來在休息三分鐘時,我們想出了一個很好的結辯內容,再加上隊友的加油打氣,總算扳回一城,正反雙方可說勢均力敵、難分高下,大家都想知道哪一方獲勝,最後老師判定正方獲勝,我們這組都高興得跳了起來。
這次的辯論比賽,讓我學會了辯論的方法和技巧,也讓我更深入的了解辯論的內涵,希望以後有更多機會辯論,訓練口才。

小魚 提到...

小小辯論會 作者:609陳泰源
國語第十課談到了辯論,認為辯論不是脣槍舌劍、逞口舌之快的伎倆,而是解決人與人之間的糾紛。老師決定讓我們辦兩場比賽實際體驗,我選了「小學生應不該再加一節英文課」這個議題的正方,因為現在政府在討論這個話題,身為小學生應該要關心與自己相關的議題,而且我認為英文很重要,英文能力必須要向下扎根。
在準備辯論的過程中,我上網搜尋資料,找尋應該要多加一堂英文課有力的數據,結果我發現我國托福成績在亞洲是第八名,落後日韓中以及新加坡。我也與組員互相討論,每個人切入的角度都不一樣,這讓我更懂得如何表達與傾聽別人的意見。
辯論當天,我雖然不是辯士,但我在一旁的觀察,認為陳孟琪所題的論據最充分,他的論據內容是:台北縣已經多加了幾堂英文課,為了幫助孩童英文能力更強,也幫助提升未來競爭力,足以說明我們應該要加一節英文課。在整個辯論過程中最精彩的部分是當正方提出為什麼要多加一節英文課的原因時,反方用心的超筆記,等當正方講完後,反方提出問題,正方能夠立即反擊,我之所以認為這部分最精彩,是因為正、反方陳述論據的時候,個個都正經八百、辯才無礙,互相詰問對方,你來我往,互有攻防。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辯論比賽,辯論前很緊張,可是與組員討論之後,我才發現團隊合作是不可或缺的,出此之外,我也發現自信心能幫助申論內容更有說服力。最後我們獲勝了,又讓我更加體認辯論是達成某種共識的溝通方式。

joy 提到...

國樂日記
十一月四日 六年七班 宋沛潔

今天是大家所期待的音樂會,每一個人的臉上都掛著愉快的笑容,興致高昂。因為我們要去中山堂聽台北市立國樂團,所演出的「戰鬥吧!英雄」。
到了中山堂,我們依序進入裡面並聽從老師的指令,安安靜靜的坐著等候,漸漸的燈光暗了下來,全場頓時鴉雀無聲,連一根針掉下來,都聽的一清二楚。
突然間出現一位活潑逗趣小丑,沒錯!她就是今天的主持人姊姊。小丑姊姊她介紹演奏者及指揮家,音樂會隨即開始演出。
這齣戲是貂蟬請求棉花糖魔法師幫貂蟬完成夢想,帶她到三國時代。但棉花糖魔法師先讓貂蟬聽各國樂曲,因為每一首都各有特色,讓貂蟬愛不釋手無從選擇。所以,貂蟬想去每一國家,最後她來到了魔法三國志。貂蟬遇見了呂布、張飛、關羽和劉備。而演員們精采的演出換得觀眾們一聲聲的驚呼,全場觀眾笑聲不斷和呼聲連連。每一首樂曲,也表現得非常雄壯威武,極有特色。最後在貂蟬與呂布比賽下,由貂蟬獲勝。因此,呂布他實踐諾言。然後就在「英雄」的演出中,結束了第一次聽國樂的美好時光。
我覺得這次的演出,每一首樂曲都非常富有特色,以及演員們都賣力的演出 ,讓我笑破肚皮,也讓整齣戲生動出色,而且用不同方式來詮釋新的國樂演奏,也讓我本來以為乏味的國樂讓人有全新的感受。所以我希望下次還能欣賞不同的國樂之美。

紋佳 提到...

六年七班 陳紋佳
國樂日記
今天上午全校六年級都到中山堂去欣賞台北市立國樂團演出的「戰鬥吧!英雄。」
一開始,出現了一個可愛的魔法師和貂嬋,貂蟬說她想去三國,魔法師就先放三國的代表樂曲。首先「二泉映月」是代表蜀國,草原三姐妹是代表吳國,十面埋伏則是魏國代表歌,三首都非常好聽。後來又演奏了一首我很喜歡的「秦兵馬俑幻想曲」。當魔法師要將貂嬋變到魔法三國時,又演出了一首「鐃歌」,名字很特別,演出方式也很酷,是需要我們這些觀眾和台上的演奏家配合的,當樂曲演奏到一個地方,我們就要說「ㄏㄟ!ㄙㄨㄛ!」非常有趣。到了三國後貂嬋就看到了一個高大的男人,原來那是呂布,呂布就在「闖將令」這首歌的伴奏下耍起了花槍,後來又看到由三個小孩演的張飛、劉備和關羽,沒想到那三個小孩是某一個國小上去客串的呢!在這中間還有一首歌曲,叫作瑤族舞曲,最後,也是一首我非常非常喜歡的歌曲,就是「英雄」!這首歌充滿了非常多英雄的感覺,真的是英雄啊!
這場音樂會非常精采,有機會一定要和親朋好友在去看一次!

陳胤蓉 提到...

一個好地方

「我」位於台北市,「我」曾是世界最高樓,只要你是台北人,你一定看過我,如果沒看過,也保證你一定聽過我,你猜到了嗎?我就是台灣人的驕傲 - 台北一零一。
我誕生的時候,相信大家都是興奮不已,我不僅超越了四百五十一公尺的馬來西亞雙子星大樓,也超越了四百六十二公尺的美國芝加哥希爾大樓,我的身高可是有五百零四公尺高呢!
不是我在吹牛,我深深的覺得我自己是一棟很特別的建築,因為我不僅曾經是世界最高大樓,也包括了其他世界第一的紀錄,例如:我擁有世界最快的電梯,而其中兩台只要短短的三十九秒就能抵達八十九樓的觀景台,牠們是以每分鐘一千公尺的速度在上升。還有,你想知道我那麼堅固的原因嗎?其時我的堅固都來自於我那重達八百公噸的阻尼球,它幫助我解決了颱風以及地震可能帶來的搖晃為機,它可以吸收大樓的振動,讓我比一般建築物堅固上好幾倍,並且直挺挺的站立著,怎麼樣?我不僅是時髦的建築,也是一棟堅固且又有特色的建築吧!
但是這些都還不是我最驕傲的,我最驕傲的是每年的最後一天,這一天,不管是男女老少都會期待看到我精采的的表演 - 五彩繽紛的煙火秀,除了表演、登上電視令我非常開心外,我覺得能陪著大家一起跨年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雖然我佇立在這裡只有短短的幾年,但我每一次我只要看見人們來我這裡為我帶來的讚嘆和笑容,我就會非常的快樂,而當人們離開的時候,我也很希望自己能在他們心中留下好印象,還有最重要的,我希望將來不管過了多少年,我都不會被大家遺忘,並且能永遠成為人們心中的「一個好地方。」

子儀 提到...

運動會記趣 60522 楊子儀
擺脫了數日陰雨連綿的天氣,太陽公公總算露出了笑臉,迎接我們的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在眾人的引頸企盼下,三玉的年度盛事-運動會,終於展開了。今天是大家展現平日訓練的最好機會,因此每個人都磨拳擦掌,期待自己有完美的表現,就連我也不例外。
一開始是各班和社團的繞場,每個人都拿出最有朝氣的一面,尤其是最活潑可愛的一年級,不畏懼的秀出自己可愛的舞姿,作了一個完美的開場白;接著是擂鼓隊的表演-擂鼓龍拳,他們震撼力的表演,博得了許多掌聲;最後就是我們六年級的表演-大會操,大家都盡心盡力的跳,每個動作都力求完美,因此場面上顯得十分整齊,也讓我們在三玉的運動會上留下一個完美的呈現。緊跟著的便是眾人矚目的項目之一 -400公尺接力,雖然我沒有參加,但是那種緊張的氣氛我感受得到,在六年級槍響的那一刻起,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的比賽,都令我直發冷汗,希望我們班的隊伍都能拿第一。
再來是二年級以及三到六年級的玩偶接力和運動會的壓軸項目-大隊接力!玩偶接力其實跟大隊接力很相似,只是分別在有沒有助跑而已。我們班是全年級最被看好的選手,只要傳接棒都順利,第一名非我們班莫屬。幸好,在第一棒衝出去的直到最後一棒跑完的過程中,都沒有出差錯。不但是第一組的第一名,還破了三玉的創校紀錄呢!實在是令人開心!在開心之餘,又聽到我們班要跑親師校友大隊接力,全班都啞口無言了,畢竟是學長姐,跑得速度當然比我們快很多,因此我們不管多麼努力的跑,終究是輸了,贏了603.606以及大人,不過我認為已經不錯了。
半天的運動會在熱熱鬧鬧中結束了,雖然很累,不過辛苦總算有代價,今年是我在三玉的最後一個運動會,也是我最開心的一次,我相信,在三玉的六年將會是我一生中最美好記憶的一部分,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Unknown 提到...

六年二班 鄭孟婷
二十年後的我
我覺得二十年後的我應該是一位老師。
我應該會再某一天的某一個地方考到老師的執照,然後第二天高高興興,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三玉國民小學上班,我想敎三、四年級的學生。第一天我覺得不太適應,第二天還好,第三天之後才開始慢慢適應,但是我覺得最辛苦的是不管我怎麼講:「不要講話。」同學們的嘴巴還是像機關槍一樣停不下來,真的是我有始以來見過最恐怖的學生!
某一天的下課,同學們再教室裡奔跑,結果他們就不小心撞到桌角,撞的頭破血流,我就叫救護車,還好沒有大礙,經過這次的教訓,我決定要用「不要奔跑」的措施,免得又發生這天的錯誤。有時候我也覺得作業很辛苦,因為看到同學們的自有如「草書」一樣,就改不下去了,因為根本看不懂。
雖然「老師」這個職業很辛苦,但是我喜歡把我的知識分享給大家,因為當老師是我的興趣,希望我以後能完成這個夢想。

Unknown 提到...

六年二班 鄭孟婷
二十年後的我
我覺得二十年後的我應該是一位老師。
我應該會再某一天的某一個地方考到老師的執照,然後第二天高高興興,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三玉國民小學上班,我想敎三、四年級的學生。第一天我覺得不太適應,第二天還好,第三天之後才開始慢慢適應,但是我覺得最辛苦的是不管我怎麼講:「不要講話。」同學們的嘴巴還是像機關槍一樣停不下來,真的是我有始以來見過最恐怖的學生!
某一天的下課,同學們再教室裡奔跑,結果他們就不小心撞到桌角,撞的頭破血流,我就叫救護車,還好沒有大礙,經過這次的教訓,我決定要用「不要奔跑」的措施,免得又發生這天的錯誤。有時候我也覺得作業很辛苦,因為看到同學們的自有如「草書」一樣,就改不下去了,因為根本看不懂。
雖然「老師」這個職業很辛苦,但是我喜歡把我的知識分享給大家,因為當老師是我的興趣,希望我以後能完成這個夢想。

Unknown 提到...

六年二班 陳秉諄
暑假記趣
這個暑假,我們全家到奧地利拜訪音樂之都─維也納。這次的旅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到歌劇院聽奧地利傳統的莫札特演奏會。一開始買票時就令我十分驚訝,因為賣票的工作人員全部裝扮成莫札特的模樣,戴著白色的假髮、穿著紅色的衣服。到了歌劇院,外觀建築富麗堂皇,裡面裝潢華麗典雅。由於太晚購票,我們全家只能坐在樂團的側面觀賞。聆聽演奏會時,每一首歌都精彩無比。演奏完畢時,全場觀眾都熱情的鼓掌。
整個旅程中,令我覺得最特別的是位於維也納河兩岸的市立公園,裡面矗立著一座金色的小約翰.史特勞斯銅像,許多人悠閒的躺在草地上,看書、聊天、發呆。整座公園中最有趣的是位在中央的大花鐘,這座鐘除了指針外,其他部分包括數字、底盤、邊框等,全部都是花做成的。原本我以為只是裝飾品,結果竟然真的可以顯示出時間。
這次的旅程讓我獲益匪淺、大開眼界,真盼望下次可以再去維也納。

Unknown 提到...

六年二班 陳雲軒
暑假記趣
七月下旬,足球隊教練帶著幾位球員和球員媽媽們要前往頭城沙灘踢足球。
一早,我們在芝山捷運站集合,搭捷運到台北火車站,再到台北轉運站搭葛瑪蘭客運到礁溪,轉車再轉車,終於到達蘭陽博物館,這個博物館的造型是仿單面山,建築物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覺得它高高矗立在那裡。博物館裡展出的是以葛瑪蘭族的生活方式和海洋生活方式為主。
參觀完後,大家也已經飢腸轆轆,我們走到烏石港附近的海產店,享用美味可口的午餐,尤其是炒文蛤非常鮮美。
下午三點,教練終於帶我們走向沙灘,每個人都迫不及待下去玩水,但是教練要求我們到沙灘上踢足球;在沙灘上很難踢球,因為腳會陷到沙裡,很難控制速度,而且清涼的海水對我們的吸引力較大,最後教練也與我們一起跳入海中玩水。
回程途中,因某些因素,我們必須從頭城沙灘附近一路走回頭城火車站,一路上大家沒有怨言,我還與其他兩位球員輪流背我的弟弟,終於趕上火車回礁溪,搭葛瑪蘭客運回台北。
這次來頭城,教練為什麼不乾脆找幾個媽媽開車,就可以快速的經過雪山隧道而到達目的地?原來是要磨練一下我們!雖然好累,但是很特別、很好玩!

Unknown 提到...

一個好地方
我,位於淡水河下游北岸,大屯山群西側,隔河與觀音山相望,我就是-淡水「紅毛城」,我的周邊有百年的真理大學、淡江大學……等這些朋友陪伴著我。
我建於西元一六二九年,我原本的名字是「聖多明哥城」,是因為洋人紅髮碧眼,所以我才被命名為「紅毛城」,當時建造我的主人-西班牙人為了防禦海上的砲火而建,我的主人由西班牙人換成荷蘭人,後來由明正時期轉換成清廷,西元一八六八年,英國人才向清廷租用我來作為領事館,又因為第二次大戰時期,日本關閉了我,戰後才還給英國,西元一九七二年,我的主人又換了,英國撤館,把我委託給美國及澳大利亞照顧,西元一九八零年到今日,我固定不換得主人是台灣。
我身穿紅咖啡色的衣服,我延續了英國租用時的風格,唯一清朝留下來的痕跡只有充滿中國風的南門,算一算,我也四百多歲了呢!我是一個方形的城堡,我適合防禦海上的敵人,只要有敵人我就會一個一個打敗他們。
我一直都站在淡水河下游北岸,在這裡,我可以觀賞到淡水河的美和我各個朋友的情況,我也感謝每一個主人,把我建在這麼美麗的淡水河下游北岸,也讓我穿上各國衣裳,讓我顯得更加美麗、更加引人注意,現在,我變成讓多人參觀的古蹟,我要和人們說:請好好愛護我們、珍惜我們,好好守護這個「好地方」。

Unknown 提到...

讀書報告
六年6班 29號 劉依劼

書名:長大真好
作者:齊藤浩美
譯者:黃寶瑄
插圖:島田耕志
出版社:上旗公司
出版日期:二零零一年五月五日

這一本書是在告訴正在發育的小朋友:長大的身體長的怎樣,和一些關於性的觀念。最近班上轉來一個新同學,她發育的比較快,男同學都很喜歡她,她叫王小遙,她和班上同學經過很多事情,了解人體構造、心智的成長、嬰兒的秘密、身體的變化……等。
書中,「腦的構造」是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片段,因為這個片段讓我了解舊腦部和新腦部的主要構造和主要運作,神經構造有一百四十個,還有人為什麼有思考、創造、決斷、記憶……等。
其實,男生和女生都是平等的,不會因為身體的構造而有所不同,我們因該要用平常心看待每個人的發育,不要嘲笑他人,或是排擠他人,這些都是不良行為,當然,更不用感到害羞或是恐懼……等。這一本書能讓我們深刻了解,培養互相尊重的態度、了解社會性的問題,明辨是非,做出適當的選擇。我們為了今後的人生幸福,我們必須互相幫助,對於男女不同的地方相互認同,尊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從各個角度看待世界,創造一個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人生。

劉芷涵 提到...

機智的老人
很久以前在一個靠近大海的村莊發生了一件感人的故事。
某天,山下有戶人家的兒子要娶媳婦,幾乎所有村民都到這戶人家去湊熱鬧,只有住在山頂上的老爺爺和他的孫子沒去,因為路途遙遠,傍晚時,老爺爺和小村子剛出門就趕到一股黏熱的風吹來,不久突然感到地震,但很緩慢,和平常的地震不一樣,這時小孫子突然大喊:「爺爺,快看!」老爺爺順著小孫子指向往大海看,一座黑色的水牆,朝村莊而來,老爺爺馬上拿出火把把到點燃,山腳下的村民,一看到山頂上失火了,急忙跑去滅火,結果大家到了後老爺爺卻叫大家先不要滅火,等到全村的人都到了以後,他才說:「可有滅火!」並叫大家往後看,全部的人都嚇得目瞪口呆,因為山下全被捲入大海中。
我覺得故事裡的老爺爺很機智,因為他一走出家們馬上就知道不對勁,而且他保持冷靜隨機應變,用最快速的方法就了大家,而且還犧牲自己的財產,我們應該學習他臨危不亂,犧牲小我的精神。